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3岁女孩与家人走失 庆阳七中两名高中生护送报警

20-06-12 09:3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3岁女孩与家人走失 庆阳七中两名高中生护送报警

  见习记者 张瞳 李倩

  6月10日,市民刘生彬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有“时代榜样、教导有方”的锦旗送到了庆阳市第七中学。他在感谢信中说道:“我非常感激贵校培育出的优秀学生高含蓉、王思理,他们乐于助人的行为让我的小孙女回到了我的身边。”随后,庆阳七中举行授予仪式,授予两位同学“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据了解,6月4日晚8时许,家住凤凰路的刘生彬与3岁的孙女在解放东路东仓巷附近走散,发现孩子不见后,刘生彬第一反应是“孩子是不是已经回家”。“回到家发现孩子没回来我就慌了,赶紧联系亲戚朋友一起去找。”刘生彬说。晚上10时许,家人陪着刘生彬来到了北街派出所,“监控中看到我和孩子走散了,但是看不到孩子走到哪去了。”正在刘生彬与家人急得六神无主的时候,值班民警告诉他们有两个学生带着一个小孩来找家人。

  原来,6月4日晚,庆阳七中高一学生高含蓉、王思理放学回家路过花鸟市场时,发现了独自走在路上的3岁小女孩,当时已接近晚上10点,路上行人很少,考虑到小女孩的安全,高含蓉、王思理两人便一路跟在她身后,两人快到家时仍然没有看到小女孩家长的身影,于是上前询问。“她当时戒备心理很强,我们问的时候都不说话。”高含蓉和王思理说,经过反复的劝说和询问,小女孩终于告诉两人:“我要去找我爷爷。”随后二人便带着小女孩一起去了最近的北街派出所报案。恰逢小女孩的爷爷也来到派出所报案,正在调看监控,就这样,小女孩安全回到了家人身边。

  “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无论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王思理、高含蓉告诉记者,身边有过不少小孩走失的事例,他们深深明白这会带给一家人带来伤痛,伸出援手是必须要做的。

  据两位学生的班主任介绍,这两名学生平时在校就很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孩子们能做到这一点,急他人之所急,让我们很感动也很骄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兰州市永登举
2   西成铁路甘肃段有望三季度先期开工
3   镇原 用生态补偿脱贫 以绿水青山致富
4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肃北社区“应
5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银西高铁供电萧关(洪
6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夏高原夏菜
7   全省检察机关携手工商联系统优化营商环
8   杨廷祯督查西峰城区校园周边环境突出问
9   产业“破壳”是关键 ——榆中县青城古
10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定西岷县:决
11   天水:河湖长制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12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动整治共享单车停车
13   庆阳市委政法委员会会议召开
14   西峰区什社乡“一村一品”壮大特色产业
15   甘肃省出台“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应急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