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出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

20-06-1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市出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 25条新举措惠民生利企业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政策要求,我市出台《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营商环境,提高服务审批效率,加快复工复产复业,确保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正常生产秩序。《方案》涉及服务企业、推动项目的有15项,涉及民生的有10项。这是记者6月11日从市住建局获悉。

  《方案》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对标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任务,以“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为重点,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强行业监管服务能力,强化惠民利企措施落实,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方案》涉及服务企业、推动项目的内容共计有15项,如“容缺受理”明确:继续执行疫情期间实行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质量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证的政策至年底。凡在2020年12月31日前开工的建设项目,向所在地住建部门报告项目情况,在质量安全等防控措施到位后,可先行开工建设,在承诺期限内完成质量安全监督、施工许可证办理即可。同时,针对省市重点项目,组建专门项目团队,实施领导包抓,推进项目建设;推行企业资质“不来即享”:由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核发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期至我省疫情解除后一个月,资质证书无需换发,实行“不来即享”。市内高新技术企业,可直接申报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类专业或专项增项资质。

  此外,《方案》还对推行工程总承包和工程担保管理制度,推进招标投标制度改革等方面予以明确。

  在涉及民生的内容中,《方案》明确,持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及建筑节能改造,在今年实施改造416个老旧小区的基础上,统筹谋划今后三到五年的改造工作,储备一批改造项目。整合老旧小区改造和老旧住宅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完成30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探索合同能源管理等方式,提升老旧小区建筑节能和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效果;推进电梯加装,在确保完成今年304部住宅电梯加装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对接金融机构、电梯公司,征求居民意见,探索新模式,加快推进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办理项目建设手续,确保2020年10月底前全市第一批8个棚改项目12099户全部开工。积极申报棚改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协调财政部门棚改债发行进度。靠实县区主体责任,鼓励采用“多点安置、分摊成本”的原则,有序推动西固区全域棚改、七里河区西站片区、城关区雁滩片区等改造难度大、安置困难的重点棚改项目。

  《方案》还对推进棚户区改造、保障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巩固农村危房改造成效等10项内容予以明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祁连山下的绘绿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祁连山下的绘绿人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抢险救灾有序开展,多方力量集结救
2   甘肃陇南8月降雨量超历史极值 超28万人
3   兰州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4   甘肃文县进出道路多处被阻断 当地全力
5   甘肃陇南多地8月降雨量超历史极值
6   临洮县教育局关于利用2020年学校标准化
7   甘肃省文县丹堡小学操场改建、围墙文化
8   徽县电子商务中心徽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
9   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
10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第四届“中
11   兰州城市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平台
12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甘肃省城乡居
13   甘肃省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凉中院一站
14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精品录播系统及智
15   2020年甘肃省定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土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