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玛曲县税务局:深度推进“三项制度”落地起航

20-06-10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自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以来,玛曲县税务局聚焦问题导向,积极作为,多措并举、齐抓共进,着力打造一支法治素养过硬的税务铁军。

  基础保障”助推制度上线掷地有声

  精安排、明职责、分工有序、宣传有方,是玛曲县税务局推动“项制度三”平稳上线的基础保障。成立全面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举全员之力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使人有明确之责、事有专管之人。召开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的动员会和推进会,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推送相关工作动态,使征纳双方逐步在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公正公平的氛围中渐入佳境,为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营造良好氛围。此外,安排专员赴张掖学习试点单位先进工作经验,结合玛曲县税务局工作实际,创建“税收法治建设中心”,形成法治建设平台,确保三项制度掷地有声。

  强化建设”推进税务执法枝可依

  为规范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保障税务执法活动合法有效,玛曲县税务局着力从“设施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入手,全力打造“看得见”执法运行模式。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获得上级支持的前提下,购置4台新型执法记录仪,同时结合玛曲县税务局税务执法实际情况,创建1个法治约谈室,配备音像记录设备,并设立执法案件资料归档室,积极探索适用于玛曲县税务局的“一户一档”,“一事一档”资料管理办法,做到监控记录无死角。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玛曲县税务局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的重要保障来深抓。制定印发《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定》《玛曲县税务局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手册》,确保全过程记录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同时制定日常审核机制,由法制股牵头,依法行政领导小组成员配合定期对执法文书的规范性、设备的保管使用、资料归档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结果记入绩效考评系统,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人一我十,人十我百,高法治业务素养的审核团队是执法顺利开展的人力保障,为保证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更规范,玛曲县税务局模拟录制执法视频,通过现场教学的办法,提升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效率。并对行政执法文书填写、记录资料归档管理和使用进行重点培训,打造执法一线的“行家里手”。此外,还安排玛曲县税务局公职律师对必要的法律规范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

  齐抓共管”促进税收法治提质增效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推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就是把国家机关普法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在执法的过程中进行实时普法、精准普法,既有利于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减少执法中的冲突和对立,也有利于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玛曲县税务局结合实际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坚持税收执法与税收普法工作有机融合,把普法工作融入税收执法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把执法过程变成普法过程,既增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又规范税收执法,不断提高税务机关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 兰州五大夜市携手网红直播促消费:深挖夜市文化特色 引爆夜经济消费 兰州五大夜市携手网红直播促消费:深挖夜市文化特色 引爆夜经济消费
  • 兰州百年梨园请来植保“能手”:一台无人机60分钟撒药100亩 兰州百年梨园请来植保“能手”:一台无人机60分钟撒药100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2   第一书记徐瑞:用满身泥土书写着驻村帮
3   林铎在武都区调研河长制落实、白龙江干
4   兰州高新区纪工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5   兰州高新区纪工委构建四大体系推进长效
6   “决胜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政策微宣讲
7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
8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9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
10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11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
12   一图知晓《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13   兰州五大夜市携手网红直播促消费:深挖
14   兰州百年梨园请来植保“能手”:一台无
15   甘肃省公安机关首届警体运动会在张掖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