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6月1日至6月30日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乱鸣号集中治理行动 兰州市公布禁鸣区域和时间

20-06-02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6月1日至6月30日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乱鸣号集中治理行动 我市公布禁鸣区域和时间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据研究,汽车鸣号时的音量往往在80分贝上下,一些汽笛喇叭音量更高,而超过80分贝的声音就会对人耳造成伤害,引发顽固性头疼、神经衰弱/睡眠障碍和情绪不稳定等疾病,在喧闹环境中儿童智力发育更是会降低20%,乱鸣号更是是城市噪音污染的主要来源。为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全面落实,自6月1日至6月30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乱鸣号集中治理行动。重点整治禁鸣路段、路口及区域内机动车乱鸣号行为。

  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聚焦机动车乱鸣号易发、高发区域和时段,尤其是夜间辖区货车集中通行路段,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的方式,严格查处乱鸣号交通违法行为,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兰州公安交警还会组织机动执法小分队,不间断开展巡回式流动执法整治,与网格区警力形成叠加互补,最大限度提升执法整治针对性和覆盖面。

  兰州公安交警将会依托路长制、网格化勤务工作机制,围绕各辖区易堵路段、乱鸣号高发区域和禁止鸣号区域,不间断开展整治工作,特别是加大夜间勤务部署,降低乱鸣号形成的噪音扰民。

  兰州公安交警将会深入公交、出租、物流等专业运输企业,通过采取发表倡议书或签订承诺书等方式,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从业驾驶人员守法意识,坚决杜绝机动车乱鸣号行为发生;完善相关企业交通违法信息抄告机制,及时抄告并反馈企业所属驾驶人员、机动车乱鸣号违法情况,督促企业落实相应叠加教育或惩处措施,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员违法成本。

  兰州公安交警将会针对机动车乱鸣号难发现、难锁定的问题,利用“声纳识别系统”进行抓拍。

  相关链接

  兰州市的禁鸣区域和时间

  东岗立交桥以西,南环路以北,西柳沟、深安路、桃林路以东,安宁西路、安宁东路、北滨河中路、靖远路、盐场路、雁滩黄河大桥、北环路以南区域内(含上述道路、桥梁),昼夜24小时禁止机动车鸣号。

  市区所有道路禁止机动车使用汽喇叭。

  机动车在非禁止鸣号区域内使用喇叭时,每次按鸣不得超过半秒,连续按鸣不得超过3次。禁止机动车用喇叭唤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部分地区停水通知
2   定西市委网信办在帮扶村开展慰问孤寡老
3   定西市委政法委推动全市综治中心建设步
4   定西:安定区创城宣传特色鲜明富有成效
5   明确任务 强化跟踪督查 兰州市城关区确
6   定西:岷县用好用活“过筛式”案件评查
7   兰州:公交硬件设施提升 市民出行幸福
8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
9   定西:安定绿意盎然花满园 初夏“醉”
10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
11   兰州市部署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专
12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定西市巡展
13   定西:种好金银花 走上致富路(图)
14   定西市就业扶贫专项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15   兰州实验小学举行“幸福节日、难忘童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