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定西市巡展

20-06-02 09:0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我市巡展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陈昕)6月1日上午,由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省农民画研究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承办,市美术馆、市美术家协会、安定区委宣传部协办的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定西巡展在我市美术馆开幕。此次定西巡展为期三天,参展的60余幅作品,是从全国各地农民画创作中挑选出来的优秀、获奖作品及我省著名书画家的祝贺作品。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有清,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毛体书法研究院名誉院长魏武峰,省政协原副秘书长,省审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高存弟,省委宣传部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小舟,中国美协理事、省美协驻会常务副主席王联仁等出席开幕式。   

  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副市长马文玫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汪东主持开幕式。   

  陈月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定西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文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各个层面,有力促进了文艺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促使全市文艺出现了“遍地开花”的生动景象。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一如既往关注定西,指导定西书画艺术,帮助定西进一步提升书画创作水平,助推全市文艺事业发展。也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这次展览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增强文化自信,全面践行“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崇高使命,深入基层,深入火热的生产生活一线,用艺术的手法,记录时代变迁,记录时代声音,奉献精品力作,既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建文明城市、促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60余幅作品以农业发展、农村变化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发生的人和事为题材,充分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角度展示中国农民新形象,在形式上保持了农民画的基本特点,在内容上突出了甘肃的独有特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 聪明伶俐的宝宝离不开碘 聪明伶俐的宝宝离不开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种好金银花 走上致富路(图)
2   定西市就业扶贫专项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3   兰州实验小学举行“幸福节日、难忘童年
4   按照项目清单进行团队包抓和任务分配
5   甘肃省五家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兰
6   中国十大医疗健康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7   李元平在“西老革”挂职干部培训班上强
8   靖远至兰州上午客运票价1日起6折优惠
9   40名中小学生荣获“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10   今明两天陇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11   甘肃省举行第五批员额法官检察官入额考
12   甘肃省高院发布5起典型案例 侵害未成年
13   兰州石化获甘肃省企业高质量发展突出贡
14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市
15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帮扶复工复产企业40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