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交硬件设施提升 市民出行幸福感增加

20-06-02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公交硬件设施提升 市民出行幸福感增加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感觉兰州城区的公交站亭变化真大,对百姓出行来说,从站点到站亭的蜕变以及智能公交站牌的更新换代,都是实实在在的民生事儿!”家住雁滩的李玉琴女士向记者谈及公交硬件设施的变化时连连称赞。

  近年来,为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精致兰州建设,兰州公交集团根据市政府开展的“十大精致项目”创建活动具体要求,创建了一批基础功能完善的代表性“精致站点”项目,为市民创造良好出行环境。伴随城市基础设施的不断提升,一排排亮丽整洁的站亭、一处处投运的新型智能站牌,已融入城市的街景,而这些变化,为市民出行带来了幸福感。

  “精致站点”项目如期推进 候车环境提升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自去年以来,市区内轨道交通沿线的精致款候车亭让人眼前一亮。短短一年间,兰州公交集团完成了九州天昱凤凰城(双向)、天源9号(南行)、大砂坪康泰医院(北行)、西固荔昌陶瓷市场(西行)、双城门(西行)、南关十字(西行)、永昌路北口(东行)、市政府(东行)、绿色公园(东行)十座精致款候车亭,大大改善了乘客的候车环境。

  据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精致站点”项目中,兰州公交集团以快速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站点基础设施品质,最大限度放大候车亭受众面为目标,选拔出10个站点参与“精致车站”创建活动,并明确创建点位。截至目前,已完成西固区“十二街区”“公园路口”“十一街区”“寺儿沟桥”四处“精致站点”。除精致款候车亭建设之外,自2017年以来,公交集团将原旧站牌更新升级为新式组合及电子智能站牌,现已建成630座,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达到全覆盖。

  中心城区公交站点每500米覆盖率达85.6%

  对于兰州市民来说,地铁一号线的开通将兰州带入“地铁时代”。记者采访了解到,自轨道交通开通以来,兰州公交集团协同市城管委、交警支队、轨道公司等相关部门,对轨道交通沿线地面公交站点进行了联合勘验选址,同时对25处地面公交站点位置进行了调整迁移,方便乘客换乘。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兰州公交集团所属运营范围内,主城区及兰州新区已设公交停靠站1800处,其中港湾式停靠站点126处,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85.6%;全市现有公交候车亭286个、BRT候车亭15个,安装智能公交电子站牌250个、组合站牌740个。兰州公交集团正在加快站亭及站牌改建速度,根据乘客客流,优化设置地点,进一步提升改善广大乘客的候车环境。

  加速推进首末站点建设 为线路优化奠定场站基础

  去年以来,兰州公交集团相继建成并启用西固城际铁路首末站、恒大翡翠华庭首末站、新久和汽配三处首末站,分别引进105路、Q77路、S125、N125路等线路,进一步完善了西固、安宁、七里河地区公共交通线网布局,有效解决周边市民出行难、坐车难的现实问题。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接驳,今年以来,兰州公交集团先后启用“陈官营站前广场”及“荣光威廉公馆”两处公交首末站。陈官营站前广场先后引进19路、57路及今年计划开通的28路,这三条公交线路终点停靠始发,将极大地满足西固市民出行需要,为轨道交通沿线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奠定一定的场站基础。

  年内完成六座高标准公交候车亭 方便市民出行

  采访中,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兰州公交集团将按照创建“十大精致项目”的要求,紧盯主城区施工道路恢复,加大新款候车亭和站牌建设力度,下半年继续创建新港城十字(西行)、雁滩工业城(南行)、雁滩小区路口(北行)、科教城(西行)、天庆花园(西行)五座候车亭,及六个设计美观且与周边环境相适应的“精致车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
2   定西:安定绿意盎然花满园 初夏“醉”
3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
4   兰州市部署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专
5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定西市巡展
6   定西:种好金银花 走上致富路(图)
7   定西市就业扶贫专项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8   兰州实验小学举行“幸福节日、难忘童年
9   按照项目清单进行团队包抓和任务分配
10   甘肃省五家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兰
11   中国十大医疗健康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12   李元平在“西老革”挂职干部培训班上强
13   靖远至兰州上午客运票价1日起6折优惠
14   40名中小学生荣获“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15   今明两天陇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