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南郭寺大景区项目

20-05-27 18:26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原标题: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南郭寺大景区项目

3.JPG

  5月26日晚上,参加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的代表一行乘车来到南郭寺大景区,继续深入南郭寺景区、李官湾民俗文化村、南山云端田园综合体,实地参观考察学习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项目负责人都分别介绍了项目规划设计、投资融资、建设进度及项目管理等情况。在南郭寺景区,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景区规划建设理念、环境综合治理、文物保护利用等情况。在李官湾民俗文化村,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该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一点多元”文化旅游发展规划思路,并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村美民富的休闲乡村旅游项目进行探讨交流。代表们最后来到南山云端田园综合体,观看体验了房车露营、生态花海、田园酒店、高空栈道等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并就景区下一步开发建设进行全面深入了解。

1.JPG

  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天水坚持以“文化旅游强市”为发展目标,着力打造文化旅游首位产业,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文化旅游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我们要多领悟、多学习,努力把天水文旅项目创新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转化为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不断丰富文旅产业内涵,拉长文旅产业链条,实现文旅事业产业全面发展。

  南郭寺大景区现占地20平方公里,东至水家沟,西至吕二沟,南至南山云端,北至羲皇大道,包括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南郭寺景区,李官湾民俗文化村和南山云端田园综合体,目前已形成“一寺三馆五农庄、八园五亭一书院、两村一湾一花海”为主的景观格局。

2.JPG

  南郭寺为“陇右第一名刹”,宋代称“妙胜院”,清乾隆救赐“护国禅林院”。寺内“春秋古柏”树龄约2500年,被誉为中国古树“活化石”;有殿宇、禅堂、亭阁等28座80余间;有泉水清泠,甘甜澄澈,春秋至此,常年不绝的北流泉,堪称林泉胜地。公元759年,杜甫流寓秦州,隐居南山,留下了“山头南郭寺,水号北流泉”、“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等120余首千古名篇。景区内还有汉代飞将军李广墓,著名爱国将领邓宝山将军纪念馆。

  李官湾村与“陇上名刹”南郭寺景区仅2公里,辖区5个自然村,总人口274户1405人,耕地面积4796亩。近年来,该村凭借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着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道路硬化、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和美化亮化绿化等工程,吸引了南山云端体育露营公园、南山书院、乡村文化园、瑞格农庄等一批文化、休闲、旅游项目先后在此落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成为村上新兴支柱产业,已成为甘肃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标杆,现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9d58bccf5072bfbb15e1e33983e0a34.jpg

  南山云端田园综合体占地面积约2000亩,计划投资11亿元,目前已重点打造成功房车露营、农耕文化、民俗非遗文化、生态花海、家庭亲子、研学教育、田园度假、特色民宿、养生养老等项目,体育露营公园和农耕博览园项目即将完工,秦州老街、田园酒店、康养社区、农业创新孵化基地等正在规划设计。

  来源:天水市文旅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发言并交流经验 天水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发言并交流经验
  • 陈卫中厅长在天水市博物馆调研 陈卫中厅长在天水市博物馆调研
  • 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南郭寺大景区项目 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南郭寺大景区项目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提升乡村“颜值”消除“视觉贫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提升乡村“颜值”消除“视觉贫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脱贫攻坚显成效 乡村面貌大变样(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脱贫攻坚显成效 乡村面貌大变样(图)
  •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贫路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贫路
  •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发
2   陈卫中厅长在天水市博物馆调研
3   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参会代表观
4   甘肃 啃下“硬骨头”携手奔小康
5   关爱环卫工人生命安全 兰州雁滩交警筑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提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脱
9   西和石峡镇:扶贫产业夯实脱贫根基
10   瓜州广至藏族乡:从“寸草不生”到“满
11   东乡县坪庄乡:消除视觉贫困 助力脱贫
12   宕昌:“月嫂课堂”拓宽农村妇女就业空
13   临泽新华镇:高原夏菜铺就“致富路”
14   甘州:开窗见绿出门进园 百姓幸福感倍
15   金塔:老旧小区“变脸”再刷新颜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