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20-05-26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把发展“高原夏菜”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首位产业来抓,遵循“试验、示范、推广”的原则,积极引导群众连片开发“高原夏菜”生产基地,使高原夏菜产业真正托起农民的“致富梦”。

  近日,在民乐县新天镇李寨村民乐县绿禾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联体拱棚内,一颗颗娃娃菜翠绿欲滴、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收获娃娃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一车车娃娃菜,将销往深圳、浙江、云南等10多个终端市场。

  民乐县绿禾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兴杰说,“我们20号和云南的商贩签订了合同,以每棚3500元的价格把合同签订完,总共有120座大棚,预计七到八天全部拉完,总共能够收入40几万。”

  民乐县海拔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气候冷凉、病虫害轻微,且土壤肥沃、灌溉水质无污染,是高原夏菜理想的生产区域。生产的高原夏菜病虫害轻、品质好、耐储存,深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青睐,产品畅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部分出口到俄罗斯、朝鲜、韩国、日本及东南亚各国。

  李兴杰说道,“我们也是通过下一步这一茬娃娃菜的的订单,下一茬还继续和云南商贩达成协议,我们秋茬继续种娃娃菜。”

  新天镇坚持以产业兴旺为核心,着力推进产业体质增效,民乐县绿禾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全镇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缩影,在示范带动、吸引就业、扶贫带贫方面具有显著成效,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后新天镇将以推进绿禾合作社创评绿色农产品种植基地为契机,统筹推进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建设,持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强化农业科技服务,助推全镇特色农业发展壮大。”民乐县新天镇负责人说。

  近年来,民乐县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利用日照充足、气候冷凉、土层深厚、病虫害轻等优越条件,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努力做大做强高原夏菜产业,如今,高原夏菜产业已成为民乐县主要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在助推农民致富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探索出新路子。

  通讯员 王国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文旅项目 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文旅项目
  • 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唐仁健参加第二小组会议并发言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唐仁健参加第二小组会议并发言
  •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林铎参加第一小组会议并发言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林铎参加第一小组会议并发言
  • 全国人大代表张海波:《决定》的正当性、合法性无可置疑 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全国人大代表张海波:《决定》的正当性、合法性无可置疑 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 游客乘坐游船观赏黄河兰州段沿线两岸的灯光夜景 游客乘坐游船观赏黄河兰州段沿线两岸的灯光夜景
  • 甘肃省城乡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甘肃省城乡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全域推进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尽显
2   高台:下活“特色产业棋” 奏响“富民
3   文县:阔别油菜花海 再谱丰收序曲
4   临泽:提升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5   康县云台镇:特色产业夯实脱贫增收基础
6   高台:抱团发展见成效 产业分红促增收
7   高台巷道镇:紧盯目标抓落实 就业扶贫
8   两当:辣椒移栽忙 产业促增收
9   民乐: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10   阿克塞:念好养鸡“经”走上致富路
11   徽县:人勤业兴 “姜”来可期
12   会宁:打造美丽童湾 创建幸福家园
13   灵台景红斌:退役不褪色 致富不忘乡
14   庄浪:品牌培育广铺路 “电商+直播”赢
15   庄浪:对口帮扶 盛开友谊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