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上秦镇:小小娃娃菜托起致富大梦想

19-04-12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兰宝林)

  这几天,气温适宜,正是陆地娃娃菜种植的最佳时机。上秦镇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大家挖沟覆膜、扶正芽头、埋土压实。在徐赵寨村有一位村民王世堂,借产业结构调整“东风”,靠勤劳的双手奋斗在致富的路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天刚微微亮,王世堂就忙着准备当天要栽种的农资物品,虽然温度不高,但王世堂还是满头大汗。“前几年,守着自己的几亩地,每年都种制种玉米,收入很少,我是家里的顶梁柱,靠制种玉米和打工的收入,日子过得很平淡。”王世堂说道。

  近几年,全镇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宣传动员广大群众改变传统种植业,大力挖掘农业优势产业资源,重点培育发展种养大户, 利用现有乡土专家为广大群众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在生产实践中发掘更多地乡土专家,相继培育出了一批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

  看着设施农业发展越来越好,王世堂意识到也可以慢慢尝试改变种植结构,把设施农业作为发家致富的着力点,并开启了探索实践。

  刚开始种植并非易事,虽然娃娃菜的市场前景很好,但也是是一种“娇气”的作物,容易遭受病虫害,对种植技术和管护提出了要求。针对这一情况,王世堂多次考察学习,邀请农技专家现场培训,手把手教学,逐渐积累经验为发展设施农业提供技术支撑。

  王世堂说,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今年流转了400多亩地,打算种植娃娃菜和甜叶菊,每天用工40多人,下一步打算把种植规模扩大,慢慢的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

  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是上秦镇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的新路子。在发展设施农业的同时,以合作社为抓手,大力推进种植示范点建设,依托地域资源优势,发展休闲旅游观光农业,以多元化手段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全镇群众致富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什川:十里梨花白 烂漫似花海!(视频) 【飞阅甘肃】什川:十里梨花白 烂漫似花海!(视频)
  • 图解丨2019年兰州市小升初,家长最关心的都在这里! 图解丨2019年兰州市小升初,家长最关心的都在这里!
  • 重磅!4月12日秦州区玉泉镇樱桃花会,我在烟铺等你来! 重磅!4月12日秦州区玉泉镇樱桃花会,我在烟铺等你来!
  • 酒泉阿克塞:苏干湖上鸟蹁跹 酒泉阿克塞:苏干湖上鸟蹁跹
  • 甘肃省调整完善健康扶贫验收标准 甘肃省调整完善健康扶贫验收标准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 甘川六处姜维墓: 蜀汉名将究竟英魂归何处 甘川六处姜维墓: 蜀汉名将究竟英魂归何处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