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下活“特色产业棋” 奏响“富民增收曲”

20-05-26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黄鑫

  高台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揽,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新型特色产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补齐发展短板,有力加快了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这几天,走进高台县骆驼城镇骆驼城村霍淑玲家的耕地里,一朵朵虞美人犹如丝绢绫罗,随风舞动,争奇斗艳。正忙着采收花籽的霍淑玲告诉笔者,眼前的这些制种花卉在下种前就找到了“婆家”,按照每斤40元的价格签订了订单,一年下来,收入还是非常可观。“虞美人种了四亩,二月兰种了三亩,平均一亩地能收入4000元左右。”霍淑玲说。

  骆驼城镇还把菜心种植作为特色产业来抓,今年全镇共落实菜心订单面积3000多亩。新建村村民安红这些年种植制种菜心尝到了甜头,种植面积也不断扩大,由于采取的是公司+农户和科技推广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投入小,省时省工,而且收入稳定,每年都是闻着花香把钱赚。“去年种了20亩,今年种了26亩,一亩地平均收入2800元左右,也好着呢。” 说起种植菜心的收入,安红高兴地对记者说。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高台县坚持把推动种植业提质增效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抓手,着力在统筹规划和调整种植结构上下功夫,摒弃以往拼资源、拼投入、追求产量的粗放型增长方式,以绿色有机为主攻方向,不断培育具有区域特色的花卉、小制种、中药材种植基地。同时,通过公司与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培育标准、统一市场销售的方式发展订单农业,有效盘活了耕地资源,逐步实现了全县耕地由单一种植向特色种植业多样化、品质化发展的转变,不断鼓足了群众的“钱袋子”。今年,全县特色种植业面积达37.71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街
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
3   “科普街”成为金昌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4   确定!甘肃7月23日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和
5   甘肃高考成绩7月23日公布
6   甘肃省共有26314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四部门发布“一盔一带
8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
9   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四大变化
10   【兰洽会签约台】 西固区签约14个项目
11   【兰洽会签约台】 永登县签约26个项目
12   【兰洽会签约台】 榆中县签约21个项目
13   定西市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14   【兰洽会签约台】 城关区签约22个项目
15   【兰洽会签约台】 天水签约五十三个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