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脱贫攻坚齐助力 巾帼铿锵绽芳华

20-05-26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彦霏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会宁县坚持“扶德扶志、扶智扶技、扶弱扶心”六扶并举的精准帮扶举措,集众智、聚群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凝聚起巾帼助力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近日,在会宁县腾辉致达商贸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一场由该公司和会宁陇华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劳务品牌培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此次为期10天的培训时间不仅包含了灯笼工艺制作与舞蹈鞋制作实践教学,还通过“师徒带教”的方式,充分发挥致富女能人的创富、传富、帮富、带富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已有着一年工作经验技术纯熟的会宁县太平店镇代湾村村民李彩云这几天更是忙的脚不沾地。

  李彩云:“我是从去年加入这个车间的,刚开始制作的是灯笼,今年灯笼我已经做的很熟练了,又做了舞蹈鞋,舞蹈鞋现在所有的程序已经完全能够做下来了。并且,我还在自己做下来的同时还能带动新进来的妇女,帮她们教一些舞蹈鞋的制作程序,帮助他们获得一个就业的途径。”

  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在身。家住会宁县钟鼓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的居民姬彩荷,2019年9月份随着易地扶贫搬迁的大部队迁入县城新居,在听到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培训招工的好消息后,喜出望外的姬彩荷带着自己家乡的好伙伴第一时间报了名。

  她说:“因为我们是刘家寨子镇易地搬迁的,上来在这儿实在没事干,这里这一次培训缝纫机的活儿,我们也喜欢,来这里学习一下。根据我们现在的做法,就是一个月两千块钱左右,这一次政府给我们的这一次机会我们很喜欢,第一天报名我们就上来参加了。”

  随着小康进程的加快,如今的会师大地,处处迸发出脱贫致富的活力,越来越多的妇女同胞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昂首踏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征途。会宁陇华职业培训学校班主任张雄告诉记者,自从培训报名以来,最开始有150多人,陆陆续续增加到后来的两百多人,学员的积极性确实高,都非常热情,已经有部分学员技术成熟带着所有的产品回家居家加工。此次培训大大提高了留守老人及在家妇女同胞的就业能力,增强她们的致富技能,在解决就业的同时,消除了安于现状、等靠要的依赖心理。

  会宁陇华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天文说,陇华学校和腾辉致达建立校企合作的目的就是帮助咱们会宁易地搬迁安置点和陪读孩子的妈妈们能就业稳就业。去年培训三百人,今年培训154人,两年时间培训了450多人。

  据了解,会宁县腾辉致达商贸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成立于2019年3月,主要从事手工艺品制作、加工及销售,以居家式生产为主,通过校企合作的精准扶贫模式,充分调动全县广大妇女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带动广大妇女向贫困宣战,让妇女同胞亲自动手钩织幸福美好新生活。截止目前,已完成灯笼订单二百一十八万多只,完成舞蹈鞋订单二十二万多双,从业人员领取加工费达一百一十万元。会宁县腾辉致达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辉敬告诉记者,会宁县腾辉致达商贸有限公司已从去年的一个车间发展到今年的三个车间,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易地搬迁点和陪读家长的就业空间,年产量从去年的200万订单增加到今年的400万订单,带动当地妇女400余人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药监局30条措施提高药品应急保障监管能力 甘肃省药监局30条措施提高药品应急保障监管能力
  • 【新时代陇原职教改革巡礼】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格局——甘肃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综述 【新时代陇原职教改革巡礼】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格局——甘肃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综述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健康扶贫目标的“底气”——甘肃省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健康扶贫目标的“底气”——甘肃省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药监局30条措施提高药品应急保障
2   甘肃省首个保市场主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3   【新时代陇原职教改革巡礼】打造高技能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健康扶贫目标
5   5月31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6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7   小积分兑出新风尚 “她风采”花式汇聚
8   牵手去上学
9   兰州水果价格今年变得更“亲民”
10   马上迎来开园 幼儿园、家长都做好准备
11   玉门市夜市启动 摊位费卫生费全免
12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13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31日起调整开放和售
14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打造绝美“花城”
15   又见金色花海! 临夏市第二届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