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居家健身勿扰民

20-05-26 09:1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居家健身勿扰民

  记者 高于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减少外出,居家健身成为主流,宅在家中的市民们给自己制定了训练计划,每天坚持打卡,可正是因此,也让其他住户感到了困扰。近日,有市民反映,居家健身造成噪音,影响到了其日常生活。

  据市民张博洋讲述,他居住在高层住宅,隔音效果差,平时隔壁家、上下楼有点声响,听起来比较明显。近段时间,每到晚上8时左右,他总能听到“咚、咚、咚”跳动的声音,开始他以为是楼上小孩乱跑玩耍,就没在意。但这种声音持续了很多天,向楼上邻居询问后才了解到,原来是做燃脂运动引发的声响。张博洋说:“健身确实是件好事,但居家运动也应该考虑到其他住户的感受。下班回家后已经感觉很疲惫,但楼上一直传来噪音,难免心里烦躁。”

  有市民张先生类似遭遇的人不在少数。还有市民谈到,小区邻居在家里跳绳、室内乒乓球、跳广场舞、使用跑步机等,甚至还开着很大的音乐伴奏声,直接影响到了其他住户的日常生活。

  记者也采访了部分居家健身的市民,很多市民都认为个人健身强度不大,自己也听不到太大声音,感觉不会影响到邻居。市民赵女士为了减轻健身噪音也想了很多办法,她从网上购买了专用健身垫,看介绍说可以吸音减噪。赵女士说:“在选择健身内容时我也很留意,避免有大幅度的跳跃动作,希望不给其他住户造成影响。”

  虽然市民自以为不会产生噪音,但其实过大幅度的健身动作还是会产生震动、噪音。张博洋说:“我自己也爱好运动,对邻居居家健身表示理解,但也希望大家互相尊重理解、和谐相处,在家中健身时减少跳跃类动作,不给他人造成困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增长显著
2   甘肃医卫丨6个月以后 宝宝就可以吃油了
3   电动车充电乱象多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4   从点滴做起 养成节水好习惯
5   甘肃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落户兰州
6   甘肃四条旅游线入选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
7   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8   甘肃省农村煤改气工作启动
9   兰州市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集群发展
10   全省“一盔一带,警保联动”创建安全文
11   兰州市引进国外智力基地建设持续推进
12   “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13   兰州市多举措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截
14   甘肃省内16家银行与省公航旅集团签署债
15   嘉峪关:补齐民生短板 提升群众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