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集群发展——国家级融合示范基地建设“马上加鞭”

20-05-26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市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集群发展——国家级融合示范基地建设“马上加鞭”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市以丝绸之路特色文化为核心,围绕文化创意、影视传媒、出版发行、文化演艺等重点领域,加快建设创新服务平台、完善科技金融服务,培育了一批创新骨干企业,实施了一批文化和科技融合重点工程项目,兰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去年我市紧紧围绕关于做好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分解基地建设工作任务,依托兰州高新区充分发挥基地载体作用。其中以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兰州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孵化基地等园区为主体,重点推进了“甘肃省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甘肃华夏文明特色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A9三创示范园区互联网服务平台”、“文化甘肃民俗展览馆”、“兰州创意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目前各个项目顺利推进中。

  在这期间我市依托兰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资金和文化旅游产业专项资金,不断加大对文化科技融合领域企业科技创新活动的支持力度。围绕数字出版、文物数字化保护、VR/AR应用等领域重点支持了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兰州煜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印刷文化数字产业园”、甘肃艺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市博物馆文物数字化及活态艺术展示”、甘肃龙洋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甘肃地区特殊条件下文物古建筑病害3D预警平台研发及应用示范”等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项目24项,支持金额592万元,有力支持了文化科技融合领域企业发展。同时,组织建设了3D打印新材料生产应用基地、智能感知与计算研发中心、兰州大学文交奇誉人工智能实验室、兰大悦达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等7个产学研科技合作基地,重点围绕3D打印光敏树脂、数字化打印医疗仿真人体模型、VR展示应用等领域推进产学研合作,开展重点技术创新与应用。

  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将继续构建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文化科技创新体系。以敦煌文化和伏羲文化为特色,以基地为平台、以项目为载体,努力搭建协同创新、孵化加速、展示推广公共服务平台,重点推进一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项目建设,发掘凝练一批创意水平高、技术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产业项目,孵化和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和产业带动力强的文化科技企业,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实现集群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一盔一带,警保联动”创建安全文
2   兰州市引进国外智力基地建设持续推进
3   “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4   兰州市多举措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截
5   甘肃省内16家银行与省公航旅集团签署债
6   嘉峪关:补齐民生短板 提升群众幸福感
7   秦安:林果业夯实脱贫路
8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助推
9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10   牛“模”王的牛产业激活一潭水 榆中县
11   定西:渭源“四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12   4月份甘肃省经济呈现恢复向好态势
13   甘肃医卫丨经常眩晕 可能是“耳石症”
14   兰州新区主干道实现电信5G网络全面覆盖
15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