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全省“一盔一带,警保联动”创建安全文明交通秩序示范活动启动

20-05-26 09:1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全省“一盔一带,警保联动”创建安全文明交通秩序示范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 实习生邵崟浩)5月22日上午,全省“一盔一带,警保联动”创建安全文明交通秩序示范活动在兰州客运中心举行。据介绍,6月1日起,全省交管部门将按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对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一盔一带”指正确佩戴头盔和系好安全带。此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外卖、快递行业要强化企业源头管理,教育外卖、快递骑手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乱穿机动车道,不骑车接打电话,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考核制度,将交通安全与效益、奖惩相联,做到警钟长鸣。每天对骑手头盔佩戴情况进行检查、巡查,确保佩戴率达到100%。

  同时,各出租车、网约车和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所属驾驶人严格遵守安全带使用规定,并要求乘客系好安全带。要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及时发现提醒纠正不系安全带以及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车,发挥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引进国外智力基地建设持续推进
2   “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3   兰州市多举措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截
4   甘肃省内16家银行与省公航旅集团签署债
5   嘉峪关:补齐民生短板 提升群众幸福感
6   秦安:林果业夯实脱贫路
7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助推
8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9   牛“模”王的牛产业激活一潭水 榆中县
10   定西:渭源“四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11   4月份甘肃省经济呈现恢复向好态势
12   甘肃医卫丨经常眩晕 可能是“耳石症”
13   兰州新区主干道实现电信5G网络全面覆盖
14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
15   严禁居民楼私自加装电梯 兰州市住建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