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20-05-26 09:1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5月22日19时35分,390余吨、货值约130万美元的“中国造”日用百货、服装鞋帽、汽车配件及建筑材料等生产生活类商品,被分装在26组52只40英尺铁路集装箱内,搭乘“兰州号”南亚国际公铁多式联运班列,从兰州货运中心白银市货运营业部皋兰货场发车,途经吉隆、樟木口岸,5月23日晚到达目的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

  这趟班列的开行,是贯彻落实“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甘青两省《综合交通互联互通专项合作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兰州号”南亚国际公铁联运班列正式恢复常态化开行。自2016年5月11日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公铁联运班列开行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班列服务质量和运行品质不断提升,大量的“中国造”商品被输送至东南亚地区。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运11400余车、380余列,产生贸易额近40亿元人民币。今后,“兰州号”南亚国际公铁联运班列将借助兰州“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和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区位优势,打造跨境国际多式联运物流品牌,助力甘、青、藏及南亚地区商贸流通、资源配置和产业升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多举措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截
2   甘肃省内16家银行与省公航旅集团签署债
3   嘉峪关:补齐民生短板 提升群众幸福感
4   秦安:林果业夯实脱贫路
5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助推
6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7   牛“模”王的牛产业激活一潭水 榆中县
8   定西:渭源“四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9   4月份甘肃省经济呈现恢复向好态势
10   甘肃医卫丨经常眩晕 可能是“耳石症”
11   兰州新区主干道实现电信5G网络全面覆盖
12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
13   严禁居民楼私自加装电梯 兰州市住建局
14   今明两天 甘肃省内大部有降水
15   世界无烟日丨青少年吸烟损害大脑影响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