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小菜心舞起大“农头”

20-05-26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宣化镇采取流转土地、大户承包、联租联包等方式,通过产业带动,走“企业+基地+农户”的路子,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该镇特石公司贞号供港有机蔬菜基地600亩头茬菜心新鲜上市。

  初夏时节,宣化镇广袤的田野上生机盎然。上海特石公司贞号有机蔬菜基地,嫩绿的菜心叶肥苗壮,与淡淡的菜花黄绿相间,50多名采摘工刀削剪裁,一丝不苟地采收着渐渐成熟的菜心,工人们臂弯间,青翠欲滴的菜苗一字摆放,一筐筐鲜菜源源不断的运往基地冷库;刚刚投入运营的几间冷库内,技工们将制冷后的菜心风驰电掣的装箱、打包,码放整齐的菜箱如闺中待嫁的新娘静候着装车远嫁。

  基地负责人介绍,与南方相比,大西北种植有机蔬菜,具有光照足,温差大,雨水少,污染小,采收及时,受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小的特点。当初选址时,公司就对所流转的耕地做了细致“体检”,利用伽玛能谱仪进行了CT扫描测土,并参考测绘所得数据,依据本地土壤特点,“对症下药”,施用有机肥料,缺啥补啥,改良土壤。并配套了喷灌设施确保菜品、菜质。

  据了解,总投资3200万元的宣化镇贞号村供港有机蔬菜基地,是去年秋天由上海特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流转贞号村3100亩耕地,建造集种植、冷藏、物流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蔬菜采取轮地轮茬种植的方式,错峰上市,每年可生产蔬菜三茬,主要供应粤港澳等一线城市的绿色有机蔬菜。

  目前,已吸纳300名云贵川务工者务工,4月初种植的600亩头茬蔬菜已陆续成熟采摘。

  通讯员 张玉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文旅项目 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文旅项目
  • 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唐仁健参加第二小组会议并发言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唐仁健参加第二小组会议并发言
  •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林铎参加第一小组会议并发言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林铎参加第一小组会议并发言
  • 全国人大代表张海波:《决定》的正当性、合法性无可置疑 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全国人大代表张海波:《决定》的正当性、合法性无可置疑 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 游客乘坐游船观赏黄河兰州段沿线两岸的灯光夜景 游客乘坐游船观赏黄河兰州段沿线两岸的灯光夜景
  • 甘肃省城乡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甘肃省城乡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致富
2   高台宣化镇:小菜心舞起大“农头”
3   康县:全域推进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尽显
4   高台:下活“特色产业棋” 奏响“富民
5   文县:阔别油菜花海 再谱丰收序曲
6   临泽:提升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7   康县云台镇:特色产业夯实脱贫增收基础
8   高台:抱团发展见成效 产业分红促增收
9   高台巷道镇:紧盯目标抓落实 就业扶贫
10   两当:辣椒移栽忙 产业促增收
11   民乐: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12   阿克塞:念好养鸡“经”走上致富路
13   徽县:人勤业兴 “姜”来可期
14   会宁:打造美丽童湾 创建幸福家园
15   灵台景红斌:退役不褪色 致富不忘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