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姐妹手拉手脱贫路上一起走

20-05-1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沈欢欢

  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田野间,或整齐排列,或谈笑风生,一排排妇女们一手拿辣椒苗、一手用铲子培土压实,一个个嫩绿的苗子不一会就迎风摇摆,好一派初夏忙碌的景象。

  “这几天正是农忙时节,一直都在五里墩村二社栽辣椒苗,干一天能拿到130元,干上10天就能挣到1300元,缓解了家庭资金难题。”正在栽辣椒苗的五里墩村农户刘芳喜滋滋地说道。如今,像刘芳这样在“扶贫车间”务工的留守妇女十分普遍。

  结合当前越来越多的农民踏上进城务工之路,留守农村的是众多的妇女、老人和儿童,尤其是留守妇女还要承担生产、生活、赡养老人和抚育子女的重担的现状,临泽县平川镇妇联以就近就地吸纳贫困户务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脱贫动力为目标,动员各村妇联执委积极发挥带头致富作用,组建了7支姐妹互助组,组织贫困妇女到“扶贫车间”务工,增加劳务收入。通过扶贫车间带动,既解决了贫困群众特别是贫困妇女就近就地就业增收的难题,也解决了贫困群众安于现状、“等靠要”的问题,实现了劳动致富、光荣脱贫,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平川镇积极与宏鑫矿业公司和临泽县普惠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联系协调,创建“扶贫车间”,按照就近、优先、便利的原则,招聘吸纳精准扶贫户就业并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动员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到“扶贫车间”务工,实现就近就地居家式灵活就业,增加收入。同时,为解决贫困户思想顾虑和能力不足的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技术、设施农业、畜禽养殖、林果栽培等方面培训,提升贫困户生产技术水平和就业能力,确保贫困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目前,全镇创建的5个“就业扶贫车间”解决了近9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劳务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2   临泽板桥镇:葡萄经济打造乡村振兴“新
3   肃南:城市建设“硬项目”助推文明城市
4   武都柏林:拆旧复垦盘活“沉睡”土地资
5   阿克塞:苏干湖湿地候鸟翻飞
6   临泽新华镇:“扶贫车间”种出致富花
7   崆峒区:农村公路变为脱贫“加速器”
8   高台罗城镇:妇女“农家书屋”充电忙
9   山丹: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护好
10   武都:全力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微”而不
11   肃南西柳沟村: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12   肃南:筑牢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线
13   康县:农资打假护航“三农”
14   肃北:“团结”花开香满园 税魂铸就民
15   临泽蓼泉镇:拖拉机检审验益农又惠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