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主建成区连续3年病媒生物防制测评达到C级

20-05-1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打造都会城市 构筑精致兰州 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

  原标题:我市主建成区连续3年病媒生物防制测评达到C级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5月18日从兰州市爱卫办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投入,实行第三方外包服务等国内先进的病媒生物防制(预防控制)模式,全市主建成区连续3年病媒生物防制测评达到C级及以上标准,符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

  病媒生物防制效果能否达到C级标准,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票否决项目。自2018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投入,按照区县属地化负总责的原则,实行国内先进的第三方外包服务模式开展消杀工作。市爱卫会印发了《2019年兰州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对全市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具体由区县负责招标、组织杀灭、监督实施。组织第三方病媒生物防制机构对全市年度病媒生物防制消杀效果进行了评估。同时,各区县加强督查督导工作,落实以区县政府为主体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为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力度,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密度,市财政在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2019年,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市级财政转移区县支付200万元,市级测评效果评估6.8万元。市级制定总体消杀方案,由各区县制定具体方案,并实施法定招标、组织和监督消杀工作,全市“四害”密度进一步得到了有效控制,在2019年的全市病媒生物防制第三方测评效果达到C级及以上标准,全市主建成区连续3年测评达到C级及以上标准,符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新型农业拓宽村民脱贫增收渠道 兰州皋兰新型农业拓宽村民脱贫增收渠道
  •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 创意海报丨甘肃的美,你来了才知道 创意海报丨甘肃的美,你来了才知道
  •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皋兰新型农业拓宽村民脱贫增收渠道
2   专家支招丨中药补益 不是说补就能补
3   红枣红糖能补血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4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特色百合产业年产值1.
5   专家支招丨用淘米水也能洗脸
6   打造特色品牌 助力脱贫攻坚 兰州市新时
7   张伟文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
8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9   专家支招丨九类疼痛 可到疼痛科治疗
10   甘肃省城乡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11   甘肃医卫丨“三减三健”,这样做更健康
12   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举
13   兰州市主建成区连续3年病媒生物防制测
1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抓住用好
15   兰州城关警方历时四个月破获一起系列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