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专家支招丨用淘米水也能洗脸

20-05-1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用淘米水也能洗脸?

  王永翔,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2000年毕业于东南大学临床医学院,2007年获兰州大学外科学硕士学位,先后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韩国JK整形美容医院学习。现聘为中华医学会甘肃省医学整形美容分会委员、甘肃省医疗美容质量控制委员会委员、西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眼部整形美容、吸脂、面部脂肪移植、注射美容、激光美容、烧伤及各种创伤的疤痕治疗、腋臭微创治疗。

  今天你洗对脸了吗?洗米的水也能是神奇美肤法宝?乍一看到这个话题,爱美的仙女姐姐们可有点坐不住了,脸是我们的第一张名片,我们每天都在认真清洗精心呵护,怎么会没洗对呢?可就是这样为什么脸上的皮肤还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今天我们就请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王永翔主任跟大家分享用普通的淘米水加上正确有效的洗脸按摩方式改善肤质的方法。

  用淘米水真的能洗脸美化肤质吗?

  是真的!王永翔解释道,淘米水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及对酪氨酸酶活性的抑制作用。它含有蛋白质、淀粉,还有丰富的矿物质钾、钠、镁、铁、锌、硒和B族维生素,是皮肤白皙、光滑、有光泽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淘米水洗脸是因为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所以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手会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对人的皮肤保健有很好的作用。

  淘米水洗脸有哪些好处呢?

  1.润肤:淘米水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锌、植酸、一些酶类等成分,有促进角质层脱落、加速皮肤细胞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滋润的作用。

  2.祛油:长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肤质的人,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祛除肌肤污垢,而且不会刺激皮肤。

  3.美白:淘米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米糠油等营养成分,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并且可以分解黑色素,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

  4.祛皱:用淘米水可以增加皮肤的光滑细腻度,可以提高皮肤的弹性,避免皮肤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的现象,预防皱纹的产生,避免出现皮肤老化的现象。

  5.淡斑:淘米水中含有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B、E,而且淘米水是呈弱酸性的,所以用淘米水洗脸可以预防皮肤中的黑色素生成,对皮肤上的斑点有一定的淡化效果,但是无法完全去除色斑。

  淘米水洗脸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1.把白米放入容器中,倒入自来水;

  2.搓洗后,将洗米水倒掉,然后再度倒入自来水,搓洗后留下第2次洗米水备用;

  3.将留下的洗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乳白色状的洗米水倒入洗脸盆中;

  4.加入约洗米水1.5倍的温水即可。

  贴心小提示

  王永翔提醒爱美的女士,用淘米水洗脸要注意以下问题:

  1.洗米水冷藏存放使用,不过只能在冰箱冷藏1天,不能超过第2天,不然会发酵变质。

  2.每天控制洗一次,晚上洗比较好,要控制水温,在45摄氏度左右,专用海绵清洁皮肤,按摩20-30分钟,淘米水洗脸后皮肤比较干,注意后续的保湿。

  既然淘米水洗脸好处这么多,那么如何正确洗脸也就变得尤为重要,王永翔又向大家推荐了几种辅助洗脸的方法:

  1.向两侧提拉

  大家在洗脸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以自己的下巴的中间作为中间线,然后两只手的手指分别向两侧耳朵的位置向上提拉按摩,这样可以使自己脸上的皮肤向上提拉,也可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紧致起来。对于鼻子两边的面庞,也可以用手指向耳朵的位置慢慢按摩,向两侧提拉。

  2.按摩额头

  以自己的额头中间位置为中间点,大家可以用食指和大拇指分别向两侧按摩自己的额头,这样可以让额头上的皮肤变得紧致。不过在按摩的时候,手法一定要轻柔。

  3.鼻子两侧注意清洗

  因为鼻子这个位置,大家在洗脸的时候很容易忽略掉,因此大家在每次洗脸的时候一定注意要将鼻子及两侧彻底清洗干净,要用清水多洗几遍鼻子,然后用洗面奶的时候更要多揉搓一会儿,否则很容易形成黑头。

  记者 邸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 创意海报丨甘肃的美,你来了才知道 创意海报丨甘肃的美,你来了才知道
  •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造特色品牌 助力脱贫攻坚 兰州市新时
2   张伟文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
3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4   专家支招丨九类疼痛 可到疼痛科治疗
5   甘肃省城乡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6   甘肃医卫丨“三减三健”,这样做更健康
7   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举
8   兰州市主建成区连续3年病媒生物防制测
9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抓住用好
10   兰州城关警方历时四个月破获一起系列诈
11   兰州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新时代文
12   张伟文:定向发力攻坚 全面提升脱贫质
13   侦破网购口罩被骗案挖出一个电诈团伙
14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扫黑除恶专项斗
15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案宣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