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典型问题

20-05-19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典型问题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5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纪委监委获悉,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典型问题。

  一、榆中县和平镇党委原书记侯俊健、和平镇政府原镇长金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

  侯俊健、金刚与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范某存在利益输送和密切经济往来,违规将财政资金借给范某,帮助其承揽相关工程,滥用职权对其违法建筑给予补偿,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坐大成势充当“保护伞”。侯俊健、金刚还有其他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2020年1月,侯俊健、金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治安防控监察大队原大队长李东栋向涉黄会所通风报信问题。

  2018年8月,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出警查处城关区某会所涉嫌容留、组织妇女卖淫的案件线索过程中,李东栋多次向该会所经理透露公安机关行动计划,帮助其逃避打击。李东栋还有其他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2020年4月,李东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永登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民警华开旭、副所长袁振兴,永登县公安局法制室民警张岳芳办理恶势力案件中履职不到位问题。

  2017年11月,华开旭侦办尚明恶势力团伙殴打他人案时,将应予刑事立案的案件降格为治安案件处理,副所长袁振兴、县公安局法制室民警张岳芳审核把关不严,签批同意意见,致使该案降格处理。2019年5月,永登县公安局对该案重新研判并下发执法建议书,以寻衅滋事转立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2019年12月袁振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0年1月,华开旭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张岳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党组原副书记、副院长俞泉,刑事审判庭原副庭长杜春  徇私枉法重罪轻判问题。

  杜春 于2018年1月至5月主审张某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时,受俞泉授意,明知张某不符合自首条件,仍认定自首并适用缓刑。俞泉作为分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明知此案有从重条件,无自首情节,在审判委员会上同意合议庭意见,致使该案重罪轻判。杜春  、俞泉还有其他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2020年3月,杜春  、俞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
  • 林铎在兰州临夏甘南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时强调 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力量 林铎在兰州临夏甘南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时强调 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力量
  • 国际博物馆日:兰州市博物馆邀您“云端”赏金城(组图) 国际博物馆日:兰州市博物馆邀您“云端”赏金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案宣判
2   4月份兰州新建房、二手房售价环同比涨
3   甘肃省2020年高考体检6月30日前完成
4   兰州市涉旅部门配备旅游不文明行为监督
5   甘肃省连续4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6   兰州东方红广场地面建筑物已拆除
7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案一审公
8   兰州青石片区如何规划?居住8万人,打
9   5月20日18时 兰州市副市长马彩云在四大
10   兰州重离子医院预计年底投入试运营
11   甘肃省2020年残疾人线上专场招聘会正在
12   兰州:“青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昨起
13   兰州市教育系统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06
14   金昌:以协商民主求解基层治理“最大公
15   今年前4个月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