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2020年高考体检6月30日前完成

20-05-1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2020年高考体检6月30日前完成

  原则上考生及工作人员体检前14天起不得离省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将在6月30日前完成。今年,我省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继续保留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按照规定,原则上考生及参与体检工作的工作人员于体检前14天起不得离开甘肃省。

  取消乙肝检测保留转氨酶检测

  所有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考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未经体检的考生,高校可不予录取,由此产生的遗留问题由考生自行负责。体检时间由各市(州)招委会统筹安排,各县(市、区)招委会具体组织实施,6月30日前完成。体检医院由县(市、区)招生委员会指定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院承担。非指定医疗机构为考生做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按照相关要求,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继续保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不得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如果转氨酶异常,可进一步明确诊断。如考生对于某项体检项目提出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申请复检,逾期不再受理。

  体检前14天起不得离省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级招委会要成立由教育、卫生健康、纪检等部门组成的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体检工作方案。

  据了解,承担体检工作的医院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体检场地、物资、人员、车辆、时段、体温检测与清洁消毒等工作,特别要安排好突发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考生的应急处理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体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或其他偶发事件。

  原则上考生及参与体检工作的工作人员于体检前14天起不得离开甘肃省,有关人员如在体检前14天内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体检前14天内有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境外旅行史的,须在就近定点医院或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或血清特异性LgG抗体阳性证明检测。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考生及工作人员,追究其个人及所在单位相应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
  • 林铎在兰州临夏甘南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时强调 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力量 林铎在兰州临夏甘南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时强调 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力量
  • 国际博物馆日:兰州市博物馆邀您“云端”赏金城(组图) 国际博物馆日:兰州市博物馆邀您“云端”赏金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涉旅部门配备旅游不文明行为监督
2   甘肃省连续4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3   兰州东方红广场地面建筑物已拆除
4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案一审公
5   兰州青石片区如何规划?居住8万人,打
6   5月20日18时 兰州市副市长马彩云在四大
7   兰州重离子医院预计年底投入试运营
8   甘肃省2020年残疾人线上专场招聘会正在
9   兰州:“青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昨起
10   兰州市教育系统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06
11   金昌:以协商民主求解基层治理“最大公
12   今年前4个月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
13   今年兰州市教育局系统将引进急需紧缺人
14   华西医院与西北民大附属医院建立对口支
15   兰州新区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动现代农业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