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20-05-1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新区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平整连片的农田一望无际,规模化养殖场建设如火如荼……兰州新区现代特色农业已步入发展快车道,这些发展基础正得益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稳步推进。

  记者从5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兰州新区紧抓高标准农田建设重大机遇,充分运用兰州新区走在前列、先行先试的改革优势,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土地整治相结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发展树标杆、当表率、做示范。

  去年以来,兰州新区聚焦国家赋予的“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重大使命,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整治土地撂荒问题,对新区现有的31万亩农用地全域统筹规划。构建“规模化饲草种植—发展现代养殖业—粪肥无害化处理—开展有机肥加工—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的现代循环农业发展新模式。

  今年,7万亩高标准农田实施完成后,全面恢复种植,改善灌溉面积7万亩,年节水量约1120万立方米,灌溉水利用系数由0.56提高到0.85。兰州新区规划建设现代农业公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段家川、赖家坡、大斜沟、平岘沟4个“种养加、产供销、康养游”一体化全产业链生态种养循环园。目前,36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高端花卉基地初步建成;引进生猪种养加生态循环项目已开工建设,年生猪生产能力可达350万头;中天羊业一期5万只湖羊繁育、15万只肉羊育肥项目建设完成;集饲草种植、农副产品加工、规模养殖、屠宰冷链、有机肥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怎么回事?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怎么回事?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精准扶贫,陇原武警在行动!
2   创意手绘海报丨决战脱贫 奋斗有她
3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
4   【甘肃 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马银萍:
5   全国人大表梁倩娟:带动更多乡亲们搭乘
6   【短视频】苏伯民:敦煌就是丝绸之路上
7   【短视频】范鹏:甘肃过去一年脱贫攻坚
8   从实处着手 在细处用功(两会·声音2020)
9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10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
11   2020年嘉峪关市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
12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全力抓好内部督察反馈
13   嘉峪关市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14   第二轮《嘉峪关市志(1978-2010)》出
15   嘉峪关市总工会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