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警方历时四个月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 挽回经济损失69万余元

20-05-1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城关警方历时四个月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

  追回120箱高档白酒 挽回经济损失69万余元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酒泉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追回120箱高档白酒,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9万余元。

  1月16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酒泉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商行负责人刘某报警,称其被一名男子以某单位招待用酒为由诈骗该店总价值65952元的五粮液、剑南春等高档白酒。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取证等工作。经初查,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男,27岁,2018年因诈骗罪被张掖市山丹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个月)的身份。民警通过分析研判,于1月19日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在城关区九州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经审讯,周某如实供述了其以某单位招待用酒为由诈骗刘某65952元白酒的犯罪事实。

  随后,民警通过对周某的银行流水、微信转账记录进一步分析发现,周某除此以外还有多笔大额收入。民警结合周某的经济状态,确定周某还有其他犯罪事实尚未交代。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取证,发现周某以同样方式,还在其他商行进行诈骗,受害人均已报案。随即民警不断加大讯问力度,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周某交代了自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以来以某单位招待用酒为由先后诈骗8家烟酒行共计69万余元货品的犯罪事实。

  案件事实核查清楚后,酒泉路派出所民警积极展开追赃,反复核对赃物数量,先后在城关区铁路新村、雁滩新港城等地将赃物悉数追回。

  5月15日,该所在派出所院内将追回的赃物全部发还给受害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
  •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疼痛科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疼痛科
  • 图解丨换个姿势看2020年两高工作报告 图解丨换个姿势看2020年两高工作报告
  • 《众志成城·艺起抗疫》兰州专场舞蹈晚会亮相“云端” 《众志成城·艺起抗疫》兰州专场舞蹈晚会亮相“云端”
  • 《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入选优秀国产纪录片 《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入选优秀国产纪录片
  • “老乱弹”唱腔艺人仅存一人《中国戏曲剧种全集》甘肃陇南影子腔课题组获重要发现 “老乱弹”唱腔艺人仅存一人《中国戏曲剧种全集》甘肃陇南影子腔课题组获重要发现
  • 甘肃演艺舞台静待歌舞飘香 甘肃演艺舞台静待歌舞飘香
  • 让阅读变得生动起来——访中国手工书第一人徐晋林 让阅读变得生动起来——访中国手工书第一人徐晋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
2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组织辖区重点驾驶人
3   邵富贵:种好致富果 生活有甜头 
4   郭承录带团赴陕旅集团考察学习
5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
6   图解丨换个姿势看2020年两高工作报告
7   换个姿势看2020年两高工作报告
8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
9   天水市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10   王锐调研保密和信息化及智慧城市建设工
11   王锐调研天水古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
12   甘肃省文旅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市召开
13   4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 涨幅持续回落
14   今晚8时兰州市发放第一批消费券 快来看
15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开放和售检票时间 6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