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开展就业精准帮扶助力教育脱贫

20-05-19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省教育厅开展就业精准帮扶助力教育脱贫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该厅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落脚点,特别是对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精准帮扶,以就业带动脱贫。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18年就制定下发相关通知,明确要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率要明显高于学校平均就业率,并督促高校优先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现就业。

  2019年,我省进一步扩大帮扶范围,建立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身体残疾、少数民族、两州一县生源和入伍复学毕业生”等六类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机制。各高校成立了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群体毕业生逐一摸底,掌握学生就业意愿、就业困难和就业现状,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

  今年,我省重点群体毕业生占总毕业生人数的三分之一,而且在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影响下,就业工作面临较大的压力。省教育厅主动出击,在2月就提前上线运行“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建立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专门管理模块,实现了对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状况的实时统计监测,督促高校压实责任促就业。

  省教育厅还组织了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各高校也专门组织重点群体招聘会,精准推进重点群体就业。

  截至目前,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率为47%,残疾毕业生就业率为44.2%,就业率明显高于全省平均就业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家庭教育及心理调适辅导讲座(图)
  •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图)
  •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确保脱贫成色足 ——甘肃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
  • 林铎在兰州临夏甘南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时强调 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力量 林铎在兰州临夏甘南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时强调 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力量
  • 国际博物馆日:兰州市博物馆邀您“云端”赏金城(组图) 国际博物馆日:兰州市博物馆邀您“云端”赏金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抓住用
2   甘肃省芦竹根黄芪提取物首次出口
3   【关注甘肃中考】报考中职学校看这里
4   海报丨甘肃的美,你来了才知道
5   李荣灿看望慰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向
6   “天水制造”迸发新活力——天水市工业
7   “敦煌女儿”樊锦诗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
8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一审被判刑十
9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兰石制造的重整反应器完工发运
11   5G助力甘肃六大石窟实现全球直播
1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县:金银
13   超越自我 智慧陪伴——甘肃省人社厅举
14   天水警方侦破“2.13”电信网络诈骗案(
15   2020年甘肃省高考体检工作6月30日前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