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5G助力甘肃六大石窟实现全球直播

20-05-19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5G助力甘肃六大石窟实现全球直播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赵雅琪)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甘肃移动携手敦煌研究院,通过5G网络,首次实现“一院六地”(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榆林窟、炳灵寺石窟、西千佛洞、北石窟寺)的全球直播。

  当日直播中,150分钟全景呈现,宛若一幅壮美的历史画卷次第打开,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的660万观众,通过5G网络“身临其境”般“遨游”甘肃六大石窟,浏览辉煌灿烂的石窟文化。其中,莫高窟45号和148号等5处经典洞窟系首次亮相。

  为保障本次大型直播,甘肃移动提前勘察、精细规划、高质量施工,共完成32个不同类型的5G基站建设,构建了“一院六地”的5G立体网络。在5G微站建设过程中,由于各个微站之间通过管道辐射连接,且景区弱电线路、滴灌管路错综复杂,甘肃移动采取人工作业、分时作业、夜间作业的方法,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工期。经现场测试,单小时下载、上传平均传输速率均达到相应要求,现场通信网络感知良好。在当日直播中,5G网络零卡顿,网络零拥塞。

  2019年8月,甘肃移动、华为公司就与敦煌研究院签订了三方《5G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在敦煌研究院所辖(一院六地)文物保护、历史文化研究和弘扬方面做深入性研究为基点,以信息化为载体,创建敦煌研究院5G联合创新实验室,积极探索5G技术生态应用。目前,除了“一院六地”,甘肃移动还完成了月牙泉、雅丹、玉门关等地区的5G网络建设。实现了月牙泉景区远程5G+AR/VR演示,雅丹、玉门关等地区的5G+无人机作业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
2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3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4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
5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
6   “抢机遇,抓契机” 2020年兰州市科技
7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8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代表委员风采│全国政协委员郝远:建立
10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武威市湿地
12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接受中央媒
13   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
14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六月起施行
15   转变作风不懈怠 ——甘肃省以扎实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