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乡村旅游带动县域经济稳步发展

20-05-15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张掖临泽七彩丹霞飞天 

  “游七彩丹霞”、品“特色美食”、忆“乡村旅游”,今年,受疫情影响,临泽文广旅游局在节假日期间不断推出乡村旅游活动,通过分时段错峰、“预约制”智慧旅游的方式,迎来了一波乡村游小高潮。同时各乡村旅游景点以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吸引游客,散客、团队络绎不绝。县内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宣传推介,提升服务水平,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助推了临泽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止目前,临泽共接待游客29.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4亿元。其中,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5.98万人次,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16.09万元。

  近年来,临泽深入挖掘境内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中国枣乡、种业大县、丹霞奇观、戈壁天堂、红色圣地”五张名片,按照全区域谋划、全产业联动、全要素配套、全时空统筹、全社会参与的发展理念,建点连线、由线扩面、网状辐射,逐步优化产业发展布局、优化核心产品供给,着力构建“一个龙头、一个中心、四大廊道、四个板块”的全域全季全日旅游发展格局,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风韵”和特色化、差异化、精品化发展思路,全面打造景区辐射型、田园风光型、通道景观型、农业观光型、研学体验型特色乡村旅游形态,进一步打响“多彩乡村·画里临泽”乡村旅游品牌,促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推进“旅游名县”建设进程。

  通讯员 李刚 王丽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上秦镇:“三个聚焦”推进人居环境
2   肃南:裕固族传统文化培训受欢迎
3   两当杨店镇:订单辣椒移栽全面展开
4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
5   敦煌肃州镇:“改厕”改出农村生活新面
6   民乐:服务“农灌最后一公里”
7   灵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发乡村旅游新
8   漳县: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创收能力
9   高台:劳务输出有实招 精准扶贫见实效
10   康县:田间地头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11   肃南祁丰乡: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乡村
12   高台宣化镇:争项目招龙戏水 夯基础引
13   临泽:乡村旅游带动县域经济稳步发展
14   临泽:认真落实税收减免政策 为企业“
15   康县豆坝镇:多元产业带富一方百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