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今年兰州市中考将于7月16日- 19日举行

20-05-12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今年兰州市中考将于7月16日- 19日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张丽丽)5月11日,《2020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按照《方案》,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继续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今年中考将于7月16日—19日举行。

  中考考试科目分科目Ⅰ和科目Ⅱ。科目Ⅰ:语文、数学、英语(德语/法语)、物理、化学、体育6科,总分720分,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科目Ⅱ: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4科,成绩均以等级形式呈现,分A、B、C、D四个等级,D等为不合格。2020年兰州市普通高中共设置六个批次12个志愿,中等职业学校设2个志愿。

  今年继续实行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办法。2020年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含特色班和分校)对口分配比例为60%,兰州四中对口分配比例为50%。分配范围为城市四区全部初中学校,分配数量按照对口初中学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的相应比例确定。享受对口分配计划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①初中属划片入学且三年在籍在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②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③必须填报对口高中;④必须参加中考,且成绩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若未完成统配计划,则降分录取最低至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统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定,依据各初中学校的统配名额和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护士节特刊】不负使命 【护士节特刊】不负使命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兰大二院苏艳:做一个温情的护士,干一番有温度的事业(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兰大二院苏艳:做一个温情的护士,干一番有温度的事业(图)
  • 【护士节特刊】逆行无悔 【护士节特刊】逆行无悔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庭美院净 民勤高来旺村这样改善人居环境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庭美院净 民勤高来旺村这样改善人居环境
  • 兰州:错过一场缘分 耄耋老人寻找失联的“她” 兰州:错过一场缘分 耄耋老人寻找失联的“她”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勤:全面置换湖区供水源 7万乡村人口饮水更安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勤:全面置换湖区供水源 7万乡村人口饮水更安全
  • 【健康关注】“吃不对”也会降低免疫力 【健康关注】“吃不对”也会降低免疫力
  • 【驴友手记】肃南文殊寺 【驴友手记】肃南文殊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二院召开援鄂英模事迹报告会暨庆
2   甘肃省将组建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
3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4   4月甘肃省粮油量足价稳
5   崇信县召开 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表彰
6   甘肃省植物提取物首次实现出口
7   甘肃省362家企业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
8   稻坪村:“三色”绘出美丽田园新画卷
9   【护士节特刊】大爱无疆
10   【护士节特刊】不负使命
11   甘肃省实现对6小时内强对流天气精密跟
12   甘肃全面部署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
14   兰州市公布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方
15   甘肃省三部门印发通知:新生儿出生90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