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植物提取物首次实现出口

20-05-12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植物提取物首次实现出口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王耀 通讯员 刘舒蓉)据来自兰州海关5月11日的消息,经兰州海关平凉海关检疫监管合格,由宁县恒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重1吨的芦竹根提取物和重0.3吨的黄芪提取物日前顺利出口缅甸。这是甘肃省芦竹根、黄芪提取物实现首次出口,也是甘肃省植物提取物首次出口东南亚国家。

  据悉,植物提取物是通过萃取、过滤、浓缩、纯化等工艺,从植物中精准提取植物活性成分及有效单体。植物提取物产业是当前一个新兴产业,向上承接农业种植业,向下承接大健康产业,在国内外都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

  为帮扶芦竹根、黄芪提取物首次出口,平凉海关主动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复工复产情况、进出口计划,宣贯原产地优惠政务、通关便利化等各项惠企便利政策,指导企业加强原料质量把控、成品第三方检测等,进一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

  又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通讯员刘筱)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该关所属金城海关特事特办,为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支持甘肃省500公斤、货值10万美元的人工种植羊肚菌干品首次出口瑞士,这是甘肃省首次出口羊肚菌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
2   金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新动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
4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
5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
6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
7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
8   甜蜜提醒:兰州准新人今年5.20领证要提
9   临夏州文化馆恢复对外开放
10   永靖县探索“共享农庄”振兴乡村旅游
11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12   纸上书店
13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姜成英代表:当好
14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梁倩娟:做大山里
15   依法加强密码治理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