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勤:全面置换湖区供水源 7万乡村人口饮水更安全

20-05-12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民勤县水务局局长高培兴介绍民勤县城乡结合供水系统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推进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是重要民生工作之一,让农村群众喝上干净卫生的水,亦是政府的承诺与行动。

  民勤县位于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中间地带,是重要的生态绿洲。为了保护民勤绿洲,让青土湖碧波荡漾,近年来民勤陆续关闭了大量机井,由此,民勤乡村的村民用水安全如何保障成为关注话题。

  5月11日,民勤县水务局局长高培兴在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采访时表示,民勤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保障,通过民勤县湖区供水安全提升工程,将城市供水管网延伸到民勤湖区,解决了湖区4个乡镇近7万乡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

  民勤县集中供水湖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开始运行

  高培兴说,民勤湖区的乡镇在2005年就逐渐通上了自来水,但是近年来随着生态用水和机井关闭,湖区水源地逐渐不能满足村民用水。为了保证民勤湖区群众的饮水安全,2017年民勤县开始实施集中供水湖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通过延伸城区供水管网供水至收成镇八沟口及红沙梁镇两岔坪,全面置换湖区供水水源。

  2018年6月该工程竣工,当年10月15日开始通水运行。该工程的实施改善了红沙梁、西渠、收成、东湖镇四个镇、86个行政村、609个社、15770户、 68174人农村居民生活用水水质,涉及贫困户6399户,贫困人口23823人,为助推脱贫攻坚、全覆盖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

  红沙梁镇高来旺村村民杨玉林家的自来水到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乡村庭美院净 民勤高来旺村这样改善人居环境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乡村庭美院净 民勤高来旺村这样改善人居环境
  • 兰州:错过一场缘分 耄耋老人寻找失联的“她” 兰州:错过一场缘分 耄耋老人寻找失联的“她”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勤:全面置换湖区供水源 7万乡村人口饮水更安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勤:全面置换湖区供水源 7万乡村人口饮水更安全
  • 【健康关注】“吃不对”也会降低免疫力 【健康关注】“吃不对”也会降低免疫力
  • 【驴友手记】肃南文殊寺 【驴友手记】肃南文殊寺
  • 奇异的白银黄河大峡风光 奇异的白银黄河大峡风光
  • 【印象陇原】千年古城——庆城 【印象陇原】千年古城——庆城
  • 兰石再次制造国内最大重整反应器 兰石再次制造国内最大重整反应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乡村庭美
2   想在“5.20”领证的准新人看过来 兰州
3   兰州:错过一场缘分 耄耋老人寻找失联
4   甘肃省内降水减弱 气温逐日回升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勤:全面
6   @司机朋友:5月25日起兰州南绕城高速将
7   兰州市咨询、监督举报电话
8   兰州:城市四区民办初中招生6月17日-19
9   兰州城关区超十万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
10   兰州市开展关爱最美援鄂医务人员新时代
11   兰州:特色和专门学校招生统一网上报名
12   护目镜下的坚定眼神是抗疫“战士”的标
13   兰州:四类学生由市区联合招办统筹安排
14   甘肃省图市博和金城关“五馆”今起恢复
15   兰州:初中阶段择校生不享受对口分配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