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辣椒香飘阳山村

20-05-1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辣椒香飘阳山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 多 通讯员 尹晓军 司小平

  “你的两斤,给。”“我今天晚上打算做火锅哩,正好缺辣椒面!”

  前些日子,一股喷香的辣椒味从文县教育局扶贫办公室里飘了出来。工作人员闻“香”而来,你一袋、我一袋,热火朝天地分购着地上堆积成小山包的干辣椒。不一会儿的工夫,250公斤干辣椒被购买一空。

  辣椒是文县口头坝乡阳山村的扶贫产业,也是村民脱贫的希望所在。往年春节期间就销售一空的农产品,不久前仍“待字闺中”,村民们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辣椒销路不畅,令阳山村对口帮扶单位——文县教育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格外忧心。仔细摸排情况后,帮扶队员们第一时间在单位微信群内发出了爱心消费的倡议。随即,教育局干部纷纷响应,在自购的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助销信息,帮助开展线上销售。

  目前,文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共购买阳山村65户贫困户的干辣椒250余公斤,有效缓解了该村农产品销售困境。

  积压的干辣椒销售一空,让村民董永宏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去年,在帮扶工作队指导和帮扶下,董永宏家种了2亩辣椒,共采摘2000公斤。“我特意留了一部分,晒制成干辣椒,原本指望着春节期间卖个好价钱。”董永宏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有点措手不及,眼看家里堆着“金疙瘩”变不成现钱,心里别提多着急了。

  “多亏了扶贫干部的帮助,现在干辣椒卖出去了。”董永宏高兴地说。

  阳山村地处秦巴山地,曾是文县最贫困的村子之一。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文县教育局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口头坝乡政府建立了阳山村辣椒种植产业示范点。目前,全村辣椒栽植面积达到100余亩。

  “辣椒产量高、投资少,每亩产值可以达到6000元左右。”文县教育局驻阳山村第一书记张坰松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文县教育局还为村民捐购豆种、玉米籽种等,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益。

  在文县教育局的大力帮扶下,阳山村脱贫成效显著。目前,全村111户建档立卡户381人,以发展扶贫产业和劳务输转为纽带,人均收入达到了5000元以上,整村实现脱贫摘帽。

  “我们将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扶持边缘户、监测户发展产业,帮助贫困户输转劳务,坚持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文县教育局局长侯福德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石再次制造国内最大重整反应器 兰石再次制造国内最大重整反应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邦河委员:从田间地头出发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邦河委员:从田间地头出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晖玲代表:为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晖玲代表:为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 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有五大变化 5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 7月16日-19日考试 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有五大变化 5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 7月16日-19日考试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省级四级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省级四级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研究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研究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 林铎在省直单位和兰州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时强调 抓好信访矛盾化解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林铎在省直单位和兰州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时强调 抓好信访矛盾化解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图解丨天热口罩戴不住怎么办?应对攻略看过来! 图解丨天热口罩戴不住怎么办?应对攻略看过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总督导机制”推进“创城”工作
2   兰州安宁堡街道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引领文
3   武威“税融通”再添融资新渠道
4   下活“产业棋” 走好“富民路”—嘉峪
5   2020年中央实施“特岗计划” 甘肃省特
6   徽县产业培育与发展的基本经验
7   兰州红古区窑街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扶
8   新型智库建设需要新举措
9   夯实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
10   张伟文调研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及防汛和地
11   用好红色资源 涵养初心使命
12   酒钢首卷电工钢产品下线
13   把问题谈透!这场座谈会有些不一样
14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提高公积金租房
15   2020年兰州市中考7月16日—19日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