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积极搭建务工平台助群众在家门口复工

20-04-30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文县积极搭建务工平台助群众在家门口复工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路永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县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三链建设”,精心打造扶贫车间,积极搭建务工平台,让广大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实现了在家门口“复工”。

  外引内扶,搭建群众就业平台。县委组织部统筹协调,整合人社、劳务移民、扶贫等部门资源,积极扶强壮大本地企业,精心打造了文县金卓包装公司、中寨纹党产区代元公司、仁和农副产品公司等就业扶贫车间,为群众就近搭建就业平台。目前,通过“外引内扶”,文县已在临江、尖山、口头坝、中寨等11个乡镇建成启用扶贫车间42家。

  党建统领,服务企业提质增效。围绕企业提质增效和群众增收,采取“党总支+企业+贫困户”的脱贫攻坚模式,积极创建扶贫车间党建示范长廊。同时,积极协调企业、相关部门提供资金、政策、培训等方面援助,为群众帮办实事,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精心组织,力促群众就近“复工”。针对疫情防控群众外出务工受阻的问题,扶贫车间党组织积极协调周边各村党支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党员、弱势群体就近务工。目前,全县42家扶贫车间共吸纳1678人就地就近就业,其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636人。

  村企联合,实现多村抱团发展。文县众鑫和扶贫车间党总支联合临江镇巩固村、蒋冯村,梨坪镇尚家坝村,尖山乡尚家山村等村党支部,整合中央和省市财政下拨的村级集体经济扶持资金2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更新设备、建设厂房,扩大生产规模。新建加工车间2个,预计年生产集装袋100万条,年产值3500多万元。吸纳月亮坝村等周边6个村群众162人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54人,人均年收入5万元左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麦积】全攻略:这些地方你不容错过! 【五一游麦积】全攻略:这些地方你不容错过!
  • 武山县与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200万元 武山县与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200万元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
2   庆阳市五项举措推动消费扶贫
3   陇南武都:千名干部直播带货助脱贫
4   陇南宕昌:星级管理激发环卫工劳动热情
5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兰州青白石互通立
6   康乐县教育局康乐县教育系统2020年“三
7   榆中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农村卫生旱厕试
8   【五一游麦积】全攻略:这些地方你不容
9   天祝藏族自治县机关事务中心公务用车购
10   碌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准扶贫就
11   白银市会宁县卫生健康局救护车采购项目
12   陇南市武都区史志办公室《陇南市武都区
13   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电梯更新项目公
14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法律文书输出
15   甘肃省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酒泉市中级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