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访陇南市政协副主席寇景峨

20-04-30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访市政协副主席寇景峨

  记者 张美乐 实习记者 罗月

  近日,记者就如何做好挂牌督战工作,对在西和县石峡镇坛土村、土桥村和西高山镇方集村、冉山村4个贫困村开展挂牌督战的市政协副主席寇景峨进行了专访。

  寇景峨说,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由他负责督战西和县石峡镇坛土村、土桥村和西高山镇方集村、冉山村这4个贫困村。这4个村基础条件差,共有697户2943人,目前尚有贫困户79户263人,贫困发生率在7%到10%之间。特别是一些偏远的自然村历史欠账比较大,劳务输转、产业发展、饮水安全、人居环境、内生动力等都需下功夫督战推进。

  寇景峨说,挂牌督战以来,他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工作开展:一是开展前期调研,排摸走访。在脱贫攻坚一线实地督战,就发展短板与县乡村干部群众进行讨论研究,督导乡村全面排查摸底,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应督尽督,应战尽战。二是建立村级督战工作群。以村为单位建立督战工作微信群,市县领导、乡村干部等相关人员为群成员,群成员之间工作互动,相互监督,实时掌握工作动态,沟通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推行挂牌督战清单。条分缕析开展工作,列出挂牌督战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成效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情况实行周汇总,周分析,周推进。四是组织劳务输转。目前,4个村已组织劳务输转6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17人。五是发展壮大产业。贫困户散种中药材73.5亩、散养猪牛羊19头(只),实施经济林管护390亩,组织技能培训367人;发挥合作社带贫作用,通过合作社发展经济林和中药材500亩,规范化种植辣椒200亩,目前已完成铺膜工作。六是加快到村到户项目建设进度。通过干部包户、责任到人、盯住实施各类项目的办法,硬化庭院217户,实施厕改231户,圈舍改造36户。七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拆除危旧房屋86户255间,残垣断壁5处19米,清理乱堆乱放30处,利用拆危废料建设护栏230米。

  寇景峨说,下一步,他将与县乡村干部一同对照验收标准,夯实脱贫基础;聚焦问题短板,彻底对账清零;紧扣目标任务,增强政治担当。同时,紧盯目标任务、政策、责任、时间节点,积极抓好落实,特别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对标贫困村退出验收指标,把重心落在户上,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落实,给群众讲好政策,算好收入,做到心中一本账,情况一口清,做好各项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软件资料完善提升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麦积】全攻略:这些地方你不容错过! 【五一游麦积】全攻略:这些地方你不容错过!
  • 武山县与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200万元 武山县与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200万元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五项举措推动消费扶贫
2   陇南武都:千名干部直播带货助脱贫
3   陇南宕昌:星级管理激发环卫工劳动热情
4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兰州青白石互通立
5   康乐县教育局康乐县教育系统2020年“三
6   榆中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农村卫生旱厕试
7   【五一游麦积】全攻略:这些地方你不容
8   天祝藏族自治县机关事务中心公务用车购
9   碌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准扶贫就
10   白银市会宁县卫生健康局救护车采购项目
11   陇南市武都区史志办公室《陇南市武都区
12   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电梯更新项目公
13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法律文书输出
14   甘肃省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酒泉市中级人
15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机房升级改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