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研究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20-05-12 0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研究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唐仁健11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我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属地责任,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防微杜渐,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定力和耐力,把问题思考得更充分、把工作抓得更实、把措施落得更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努力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要坚持预防为主,引导群众科学合理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养成勤洗手、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突出重点环节,实行分区分级管控,做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医疗机构、校园和社区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常态化防控的精准性。

  要按照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的原则,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保证检测安全、快速、可靠。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加强医疗物资动态储备,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各项配套工作方案,一旦发生疫情,及时处突,精准防控,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立足甘肃中医药资源优势,发挥国字号中医药平台效应,推动中医药产业全链条发展、中医药事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医药质量全过程监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加强中药材质量控制,促进中药饮片和中成药质量提升,加强中药质量安全监管,大力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挖掘和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加快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要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力度,加强和规范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传播普及,营造珍视、热爱、发展中医药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有五大变化 5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 7月16日-19日考试 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有五大变化 5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 7月16日-19日考试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省级四级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省级四级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研究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研究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 林铎在省直单位和兰州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时强调 抓好信访矛盾化解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林铎在省直单位和兰州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时强调 抓好信访矛盾化解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全国首家电视应急频道—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开播仪式举行 全国首家电视应急频道—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开播仪式举行
  •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有五大变化 5月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
3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0次常务
4   林铎在省直单位和兰州市调研指导信访工
5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6   今日16时起,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
7   致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8   【预告】大型甘肃本土纪录片《中国石窟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武威:搬出穷
10   甘肃:打好“组合拳” 促进全省消费提
11   【快讯】林铎调研指导信访工作,现场接
12   图解丨天热口罩戴不住怎么办?应对攻略
13   全国首家电视应急频道—甘肃电视台公共
14   5月25日起 兰州南绕城高速实行移动测速
15   5月12日起甘肃省图书馆恢复开放 进馆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