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今年出现首场暴雨天气

20-05-08 14:5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今年出现首场暴雨天气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受冷空气和高原槽共同影响,5月6日至7日我市出现首场区域性大到暴雨天气,岷县局部地方降雹。截至7日8时,全市气象雨量站点有8个站大于50毫米,达到暴雨标准,最大降水出现在岷县申都63.3毫米。全市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岷县西寨,为6日18时至19时51.1毫米。各县(区)城区降水量在8.3~50.1毫米之间,陇西城区出现暴雨。  

  由于前期我市出现明显少雨时段,此次降水显著改善了土壤墒情,对农牧生产和生态改善非常有利;同时能够有效净化空气质量、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但局地强降水和较大累积雨量引发城市内涝和洪水,造成不同程度灾害损失,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2   陇周刊(2020年第8期)
3   兰州安宁区银滩路街道以“党建+模式”
4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5   甘肃供销集团与中境国联进出口贸易公司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平川
7   宕昌:教育扶贫为山区贫困学子点灯照亮
8   高台:公益岗让贫困户成为“月薪族”
9   瓜州:“羊倌”变 “网红”直播卖羊300
10   临泽倪家营镇:坚守”五心“决战决胜脱
11   文县举办 “扶贫车间”技能培训
12   金塔:精准施策助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13   定西:安定打通路面“任督二脉” 破解
14   高台南华镇:就业扶贫富了“脑袋”鼓了
15   漳县:蔬菜成为产业发展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