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明确污染防治重点任务 细化七方面具体指标 甘肃省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20-05-06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明确污染防治重点任务 细化七方面具体指标 我省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5月3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该厅研究制定了《甘肃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方案》包括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4部分。“主要目标”分别从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风险管控、主要污染物和碳减排、生态保护红线、资源利用上线、森林覆盖率等7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指标目标。

  “重点任务”提出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积极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等9个方面的攻坚任务,同时明确了省级责任单位和市州政府责任。

  《方案》还提出了2020年甘肃各市州生态环境质量约束性指标和全省污染防治攻坚“三大战役”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各市州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碳减排等9项约束性指标,以及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生态保护与修复等4大类43项重点任务。

  近两年以来,我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抓手,以水、气、土污染防治为主战场,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污染减排和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该《方案》的出台,旨在持续推动调结构、优布局,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 甘肃武警:夏日练兵掀热潮(组图) 甘肃武警:夏日练兵掀热潮(组图)
  •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移民新村:搬出穷窝窝 过上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移民新村:搬出穷窝窝 过上新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就巡礼四
2   白银市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
3   张旭晨参加市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采访
5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乡村旅游备受热捧
6   嘉峪关市非公经济发展融资难题不断破解
7   宕昌县“五小”产业养殖项目公开招标公
8   宕昌县贫困户鸡笼直补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9   嘉峪关市确定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
10   渭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训设备购置项
11   甘谷县公安局智能枪弹柜公开招标采购项
12   秦安县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服务中心环卫设
13   合水县公安局警用装备采购项目公开招标
14   宁县2020年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15   临夏市档案馆密集架等办公家具项目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