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2020年定西市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培训班开班

20-04-30 09:1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2020年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培训班开班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陈昕)4月29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培训班在定西大剧院多功能厅开班。市农业、水务、教育、医保、卫健、发改、住建、民政、扶贫等10个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为各县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各县区帮扶办负责人及市直单位选派的170余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系统讲解各类行业政策。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狄生奎指出,举办这样一个培训班,既是一次学习文件、熟悉政策的培训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的总动员。全市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驻村帮扶的重大意义、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帮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政治任务、历史任务。   

  狄生奎强调,全市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好脱贫政策“宣传员”、村情民意“信息员”、脱贫攻坚“战斗员”、资金项目“监督员”、农民群众“服务员”、乡村治理“指导员”等“六大员”作用,实现党建加强、脱贫达标、产业发展、观念转变、环境改变“五大目标”,有效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主动担当,认真履职,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靠得实靠得牢靠得住。要改进作风、提高本领,把优良的作风体现在落实驻村纪律要求、沉下身子真帮实扶、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上,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全市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市扶贫办牵头制定《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方案》,在全市组织开展6个层面的培训,即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培训、驻村帮扶工作队全员培训、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业务培训、乡镇扶贫工作站站长业务培训、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培训、各级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实现全市驻村帮扶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培训全覆盖,着力增强各级帮扶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决战本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铁加开列车推动旅游经济复苏升温
2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
3   兰州城关区积极推进房地产中介市场有序
4   定西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
5   兰州农产品数字化销售“异军突起”
6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
7   兰州大学学者重建25万年以来我国青藏高
8   兰州市各区县推多处景点丰富节日旅游
9   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一季度同比增长12
10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
11   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双创”大赛稳步推
12   甘肃内蒙古两地签署劳务合作协议推动脱
13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
14   甘肃省人社厅33个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15   交警部门发布安全预警 “五一”出行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