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农产品数字化销售“异军突起”

20-04-3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农产品数字化销售“异军突起”

  “宅经济”或许不再是疫情期间的“应急”,而将成为商贸零售行业的新常态。比起其他商贸零售行业,近段时间农产品领域的数字化销售“异军突起”值得瞩目,从最开始的“网上买菜”火热,到现在直播带货、微信群助销、社区小店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兰州农产品数字化销售模式为兰州农业行业发展打通了销售、宣传的“高速公路”。

  半月前淘宝平台举办的“网络扶贫博览会”上,花衣裳花头巾精心打扮成农家“俏姑娘”的兰州鑫源农业公司董事长尹建敏,坐在红古花庄自家种植基地的“菜园”里,客串了一回网络主播。黑木耳、红樱桃在手机镜头里都让人垂涎三尺,更别说董事长尹建敏坐在樱桃树下现场直播,这带货感染力该多强。据介绍,当日上线的秒杀产品的确在几秒内就售罄。

  兰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的罗红军,在农业文旅领域深耕多年,去年12月底,他组建了一个“健康养生”微信群,一方面对接各类种植基地资源,帮助景泰的条山农场、西固河口的草莓园销售蜂蜜、草莓、小西红柿等农产品,拓展兰州主城区销售市场;一方面带动宣传兰州周边的田园旅游资源,例如组织群友或会员在梨花盛开季参加“条山农场一日游”等。罗红军认为,单一的农产品销售对农业行业经营者、农民种植者的增收帮助有限,但整合资源,借助网络平台推动旅游、餐饮、住宿等方面的综合发展,前景无限。

  看好农产品电子化销售之路的不止是种植基地和农业行业协会,还有自带“大流量”的实体门店。在兰州水果销售领域开创了新天地的果果家,目前也将销售领域扩展到了蔬菜、水产、农产品零食等品类。

  记者从省商务厅电商处获悉,近年来,省商务厅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全力推进电商扶贫,电子商务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利器。2019年全省农产品实现网上销售162亿元,带动农民人均增收380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
2   兰州大学学者重建25万年以来我国青藏高
3   兰州市各区县推多处景点丰富节日旅游
4   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一季度同比增长12
5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
6   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双创”大赛稳步推
7   甘肃内蒙古两地签署劳务合作协议推动脱
8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
9   甘肃省人社厅33个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10   交警部门发布安全预警 “五一”出行五
11   甘肃检察机关3年批捕涉野犯罪60余人 判
12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13   兰州城市学院启动大学生读书节阅读系列
14   兰州启动暖市惠民消费季活动
15   安宁区: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