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人社厅33个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20-04-30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人社厅33个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省人社厅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制定并公布了《甘肃省人社厅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一批)》,将厅本级办理的33个证明事项调整为告知承诺制。

  据了解,此次33个实行告知承诺事项涉及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职业技能鉴定、人力资源考试、社会保险、职称评审和领军人才选拔等多个领域,已在具体工作办理中全面推行。截至目前,已有94697名考生通过告知承诺办理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业务,2043人次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了社会保险业务,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

  开展证明事项承诺制后,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只需做出自己符合办事条件的书面承诺,填写《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且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人社部门便不再索要有关证明,依据其承诺办理相关事项,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等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