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劳动之美 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家庭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20-04-23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每日做家务每日打卡的这段时间里,让我感受到了坚持不懈做一件事带来的快乐,每天做家务也让我更加理解父母的辛苦和对我的陪伴与爱”。兰州交通大学交通工程1701班张向亮说。

  近日,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统一部署了学生在家期间的家庭劳动实践教育,开展了“劳动之美,美在创造”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劳动教育活动,通过家务劳动日常化、生活技能多样化、体力劳动具体化、志愿服务常态化五大模块,鼓励大学生居家不忘劳动,让参与这次劳动教育活动的200名学子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体悟到劳动的价值,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砺意志、强化社会责任担当。

  自4月1日起已开展了“贵在坚持——每日劳动打卡”“知行合一——专项技能学习”“业广惟勤——生活技能分享”“躬耕田园——田间劳作体验”“服务于民——社会志愿服务”五类家庭劳动教育活动。

  在家庭劳动教育期间,学生通过体验不同的劳动获得了身心的历练和成长。岳彪家住农村,每逢假期回家都会帮父母下地干农活,又到了种土豆的季节,上午去农田种下土豆籽,中午为父母做一顿可口的午餐。他感悟到:“用自己去年亲手种的土豆给家人做好一盘菜,内心充满了收获的喜悦和自豪。劳作的辛苦让我对劳动人民升起崇高的敬意,也让我更加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运输1905班学生车永甜主动报名当地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帮助防疫工作人员做来往人员出入登记,进出车辆的拦截与消毒。她说:“当我再一次站在团旗下宣读共青团宣誓词时,我深刻地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力量。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当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与祖国同在、共克时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 天水甘谷:击鼓催征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天水甘谷:击鼓催征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4—25日清晨陇原大部有霜冻
2   “刷脸”就能借还书 兰州首个智慧图书
3   8300元现金归还失主 兰州的哥王尧庆好
4   五一小长假兰州铁路局加开列车保障运力
5   兰州交警时刻守护交通安全
6   甘肃省文旅厅发布旅游安全提示:五一出
7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专项清查
8   榆中警方破获10年命案积案 嫌疑人被押
9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10   甘肃省人社厅解读今年事业单位招聘高校
11   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嘉峪关市明珠学
12   兰州公交集团用心打造市民满意的民生公
13   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抓获3名涉毒人员
14   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甘肃省妇联
15   兰州城关警方整治中山桥周边治安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