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多措并举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20-04-22 17:0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多措并举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赵世军 刘博)通渭县以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多措并举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利企便民政务服务水平,营造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通渭县不断加强政务服务设施建设及人员配备,扩容改造县政务大厅,设办3层事大厅、108个服务窗口、40个后台办公位,配套布局行政审批服务区、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区、商事登记服务区等10个功能分区,设立咨询服务台和“代办帮办”窗口,选配6名专职代办帮办员和42名兼职代办帮办员,提供一门式导办、一站式代办、一对一帮办服务。按照设施标识、系统平台、窗口建设、事项流程、管理制度和监督考核标准化等5个方面19项指标,规范18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332个村级便民服务点建设,设置综合性业务窗口,配备全能型办事人员,提高集约化办事效率。   

  持续梳理精简政务服务事项,完成42个县直部门888项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拟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9项。扎实推进减证便民承诺制改革,组织梳理水、暖、电、气、网及银行、保险等公益服务性企事业单位证明事项,取消各类证明事项297项。积极推行“套餐”服务,量化推进减事项、减层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五减”工作,大力开展多个集成“套餐”服务事项梳理,其中部分事项实现“秒批秒办”。   

  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向乡村延伸,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整合站所业务,培训业务骨干,优化办事流程,做到群众办事即来即办。18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已全量接入电子政务外网,全员使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窗口工作人员、代办帮办人员已全部下载安装定政通APP和定政通APP公务版,对残疾人、老年人等不方便进行网上申报的人群,由各级代办人员或窗口业务人员帮助进行网上申报,全力提高在线申报率。截至3月底,全县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068件,办结2056件,办结率99.41%。其中在线申报1042件,在线申报率50.3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油桃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金塔:油桃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 靖远:东西部携手浇灌“致富花” 靖远:东西部携手浇灌“致富花”
  • 兰州“青春号”地铁专列开通 兰州“青春号”地铁专列开通
  •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语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点对点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   赞!康县长坝镇入选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
3   临泽倪家营镇:就业扶贫紧咬“精准”斩
4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5   康县郭勇:这个刑事科学技术尖兵不一般
6   金塔:油桃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7   张家川马鹿镇:花园村的美丽蝶变
8   靖远:东西部携手浇灌“致富花”
9   漳县:土地“生金”看药材
10   敦煌转渠口镇:土地流转引领农民增收致
11   高台: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搭上“脱贫快
12   金塔:95后“虾倌”圆脱贫致富梦
13   庄浪:果树有了便利水
14   甘州:筑绿色屏障 育绿水青山
15   肃南:雾凇景观美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