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靖远:东西部携手浇灌“致富花”

20-04-22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019年,天津市和平区与靖远县遥相呼应,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活动,共落实帮扶资金5200万元,帮助靖远县实施完成人才交流、产业开发、劳务协作等14个脱贫攻坚项目,带动贫困人口达11878人。

  人才协作提供扶贫“杠杆”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一年来,靖远县与天津市和平区进一步增加人才交流频次和领域,讲台、手术室等各行各业都留下了天津朋友忙碌的身影,通过这种“手拉手、传帮带”的方式,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培养专业人才。

  双方选派党政干部挂职交流8人,培训党政干部60人。其中,和平区选派3人来靖远县挂职,靖远县选派5人到和平区挂职;双方选派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共计143人,较上年增加100人。其中,和平区向靖远县选派教育、医疗、住建、文旅等专业技术人才41人(1个月及以上29人),靖远县向和平区选派教育、医疗等专业技术人才102人,和平区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11期,培训专业技术人才107人次。

  产业协作增添扶贫“引擎”

  要致富,产业是关键。一年来,靖远县东西部扶贫产业园相序落地建成、脱贫攻坚产业达标到户,靖远县优质农特产品的资源优势与天津市和平区四通发达的商贸流通优势充分“碰撞”,双方产业合作往来频繁,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集聚力量。

  双方积极组织靖远县龙头企业参加“津洽会”、“天津消费扶贫五一展销会”等商贸活动,共展销靖远县特色农产品60余种,销售额达1800余万元,较上年增加1794万元,带动贫困人口4247人;双方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和投集团、陇源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久杞特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在靖远县注册企业,实际投资额达2600万元,落地企业投资金额居全省前列,吸纳就业带动贫困人口27人,利益联结带动贫困人口504户2196人。

  行业协作扩展扶贫“渠道”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年来,靖远县与天津市和平区深入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扶贫工作,双方街道和乡镇、社区和贫困村、企业和村、医院和医院共达成结对帮扶关系75对,通过这种“教技术、送岗位”的方式,帮助全县群众实现长久脱贫致富。

  双方累计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20期,参训学员932人。奖补扶贫车间32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是实现就业414人。培训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150人,其中已完成创业80人,带动贫困人口1000人。开展专场招聘会3场,参会天津企业共计92家,提供就业岗位944个。发布天津企业空岗信息224个,完成到天津就业71人,完成就近就地就业414人,其他地区就业1026人。到东部就读职业学校数西部贫困学生93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沐浴着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春风,靖远县基础设施、产业、教育、健康、就业、住房安全保障等多方面得到了显著改善。靖远,正以昂扬的劲头,奋力前行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幸福道路上!

  通讯员 雒兴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油桃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金塔:油桃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 靖远:东西部携手浇灌“致富花” 靖远:东西部携手浇灌“致富花”
  • 兰州“青春号”地铁专列开通 兰州“青春号”地铁专列开通
  •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语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点对点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   赞!康县长坝镇入选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
3   临泽倪家营镇:就业扶贫紧咬“精准”斩
4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5   康县郭勇:这个刑事科学技术尖兵不一般
6   金塔:油桃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7   张家川马鹿镇:花园村的美丽蝶变
8   靖远:东西部携手浇灌“致富花”
9   漳县:土地“生金”看药材
10   敦煌转渠口镇:土地流转引领农民增收致
11   高台: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搭上“脱贫快
12   金塔:95后“虾倌”圆脱贫致富梦
13   庄浪:果树有了便利水
14   甘州:筑绿色屏障 育绿水青山
15   肃南:雾凇景观美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