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贫困户变身致富典型

20-04-2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贫困户变身致富典型

  金川公司地企联建帮扶项目启动后,成立了毛卜喇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投资5000万元建成占地252亩的居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肉羊育肥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薛砚

  4月20日,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金昌市金川区宁远堡镇东湾村采访时,恰逢宁振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分红大会,张积忠等50多户入股金昌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农户领到了半年的红利。

  “2018年,我把扶贫资金配股的2万元投入到宁振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再以合作社的形式入股到金昌中天羊业公司,每年都能得到分红。”张积忠说。

  走进张积忠崭新宽敞的新家,屋里各式家电、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眼前的陈设,很难让人和贫困户联系起来。

  “要不是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不会住上这么好的砖瓦房。家里的太阳能、净水器、马桶还有洗脸池也都是政府配的,我自己没花钱。”59岁的张积忠告诉记者,他有两个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儿子,为了给孩子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成为东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7月,宁远堡镇的贫困人口发起成立金川区宁振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将市级扶贫资金扶持的108.8万元入股到金昌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托管代养模式,与合作社达成协议,按照每人1万元至1.2万元,每户不超过3万元的标准配股发展肉羊扶贫产业,每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年度分红,张积忠也在其中。

  加入合作社,入股中天公司,让张积忠逐渐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脱贫的意愿也更强了。在各级各种开发式、造血式帮扶政策扶持下,他开始种菜、养羊,还申请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和低保,不仅摆脱了为贫穷所迫的苦日子,而且成为村里的脱贫致富典型。

  “这几年党的扶贫政策好,农民收入渠道多,我家人均年收入由原来的2600元增加到现在的12900元左右,日子比过去好多了。”张积忠高兴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复课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复课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永昌县产业链上打工种菜啥体验 有房有车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永昌县产业链上打工种菜啥体验 有房有车奔小康
  •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以良
2   马廷礼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科学统筹疫情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典型面对面】扶
4   林铎会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
5   兰州城关区:校外培训时间不晚于20:30
6   林铎会见许家印一行
7   狄生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扎实有
8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
9   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
10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
11   前三月甘肃证券期货业市场运行平稳
12   甘肃省超九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13   定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危治乱暨“四
14   孙伟在全省脱贫攻坚和整改工作视频调度
15   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