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前三月甘肃证券期货业市场运行平稳

20-04-22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前三月甘肃证券期货业市场运行平稳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记者从甘肃证监局获悉,今年一季度,甘肃证券期货业市场运行平稳,33家上市公司已全部复工,32家新三板公司中有31家已复工。3家上市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实施和推进再融资合计约26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证监局对疫情防控领域的重点企业,以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首发、再融资、债券发行、并购重组的项目,优先安排审核和注册报备。一季度,甘肃证监局辖区4家上市企业成功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等公司债券29亿元,目前还有5家企业约154亿元的交易所公司债券发行正在推进中。

  受疫情影响,部分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按期完成年报审计与披露工作存在一定困难。对此甘肃证监局合理延长股票、债券融资等相关许可事项的有效期,适当放宽并购重组业务时限,对受疫情影响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做出允许延期的制度安排,对证券公司风控指标暂时达不到标的情况适当放宽。支持证券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通过金融债券等募集资金,增强行业机构抵御风险的能力。

  自2月3日股市开市以来,甘肃证监局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通过线上服务、网上操作、远程办公等非现场方式提供服务,日常经营平稳有序。截至2月末,甘肃证券经营机构交易额同比增长78%,期货经营机构交易额同比增长39%。

  甘肃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全力维护辖区市场平稳运行,加强对辖区上市公司,特别是高风险上市公司的摸底排查,做好相关风险的预研预判。加大对“蹭热点”等炒作行为和信息披露的监管,从严查处涉及财务造假等侵害投资者利益的恶劣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永昌县产业链上打工种菜啥体验 有房有车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永昌县产业链上打工种菜啥体验 有房有车奔小康
  •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扶起“精气神”共奔小康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扶起“精气神”共奔小康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超九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2   定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危治乱暨“四
3   孙伟在全省脱贫攻坚和整改工作视频调度
4   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甘肃加强入境来甘人员管理 对来自黑龙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东乡 逐村逐
8   甘肃省民政厅公开遴选“福康工程”项目
9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10   一季度甘肃省农产品出口总值6亿元 增长
11   甘肃提出到2025年打造20项知名体育精品
12   5月11日-15日甘肃省高中学考网上报名
13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
14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15   甘肃省今年夏季高中学考5月11日开始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