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最可爱的人

20-04-17 09:1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最可爱的人

  环县第五中学八(4)班 罗雨欣

  春节前夕,中国的版图上发出红色的疫情警戒,起始的地方是武汉,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红色开始不断加深。

  就在人们恐慌的时候,像从天而降的英雄,他们用白衣遮盖了红色,他们没有翅膀,却一次又一次地拯救世界,他们就是医护人员。那一张张请战书上的名字和鲜红的手印换来脸上的一道又一道压痕,亲人之间的告别道出一句又一句的“平安归来”,他们让人泪目的义举扛起了中国,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钟南山院士,在十七年前非典爆发的时候,67岁的他说“把重症病人送到我这里来”,17年后新冠病毒祸害中华时,84岁的他把自己送到了疫情的重灾区。他是全国人民的“定海神针”,又坚定着每一位中华儿女与疫情抗争的心。

  李文亮医生,最早向人们发出疫情预警的人,被人们称为“吹哨人”,可是他不幸被感染。他说“疫情正扩散,不想当逃兵”,他甚至期待着身体康复后再上前线。然而在2月7日的凌晨,武汉市中心医院宣布了他的死讯,这个对生命充满无限希望的“吹哨人”走了,在他还未满35岁的时候,他的“哨声”悠远有洪亮,一直回荡在我们的脑海。

  最让人感动的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他的爱人被病毒感染,正在隔离治疗。他还在一线抗击疫情。在前线最告急的时候,几乎每天只睡两小时,更令人感慨的是他是一名渐冻症患者,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他用渐冻的生命,与病魔竞速。

  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些毅然逆行的英雄,写下救死扶伤的壮歌,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还有更多像他们一样的人,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最前线,坚守第一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尽自己所能奉献力量。

  在疫情中,一个月收入近600元的环卫老人把自己毕生的积蓄都捐了出去,并坚持不留名;一个小伙子匆匆而来,放下500只口罩就跑,还连连摆手示意没事;一个菜农蹬着电动三轮,把24箱蔬菜运到了武汉,他害怕自己家的青菜不够,就自己掏钱找老乡买;“这是我6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吧。”一个8岁的小男孩腼腆地拿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3.3万的现金;一个青年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各大医院之间,车上贴着大大的字:义务接送医生护士,他说要坚持到抗疫胜利那天。这个寒冬很冷,是那些质朴单纯的善良让我们感到温暖。

  小人物的萤火之微,抗鼎者的皓月之明,他们都照亮了武汉,照亮了祖国。这是我们中国人特有的东西,它就像我们中国的印章,被烙在了每个中国人的骨子里。1998年洪水、2003年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在每次危难时刻总有挺身而出的英雄,而这些英雄就是甘于牺牲自己,从人群中走出来的普通人,也是一个中国人。

  想到这里,透过窗外看了看,虽初春已至,但还是一片枯黄、零落的景象,往仔细了看,有几株刚破土的嫩芽夹杂在枯草之间。相信,如期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战“疫”胜利的消息和凯旋而归的英雄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
2   武威民勤:做好“绿色文章” 描绘“生
3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4   兰州榆中:特色养殖助力脱贫
5   白银靖远:全力以赴打响复工战
6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7   党建引领添动力 谱写乡村新篇章——临
8   酒泉瓜州县贫困户乐享光伏扶贫“阳光礼
9   一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信贷投
10   勇担使命 守护国门——兰州海关一线战
11   平凉市列出“十张清单”明确蓝天保卫战
12   庆阳市成功签约现代养殖全产业链项目
13   甘肃敦煌 品牌驱动乡村旅游升级
14   先发制人!兰州警方提前制止一起严重暴
15   嘉峪关市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