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职锻炼

20-04-1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市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职锻炼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晨)近日,兰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职锻炼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机构挂职锻炼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实现干部成长与巡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不断夯实巡察工作人才基础。

  《办法》明确,每年从市直、区县直部门单位以及乡镇(街道)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职锻炼,挂职锻炼期限一般为两年。

  《办法》规定,市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工作需要,于每年年底前提出下一年度挂职干部数量、条件等需求计划。由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其中:县级干部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科级及以下干部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任现职时间一般应在两年以上。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对推荐人选的政治表现、业务能力、资格条件等进行审查,研究确定挂职干部人选,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干部任用条例》相关规定提请有关会议研究决定。

  同时,《办法》还明确了挂职干部退出机制,由市委巡察办会同市委组织部对挂职干部执行纪律情况严格督促检查,对不适合从事巡察工作的及时予以调整,违规违纪违法的按规定严肃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 守护“星星的孩子”丨五种“不”行为判断孩子是否有异常 守护“星星的孩子”丨五种“不”行为判断孩子是否有异常
  • 兰州新区北首个超大规模社区商业建成招商 小横路:开辟新区新经济增长点 兰州新区北首个超大规模社区商业建成招商 小横路:开辟新区新经济增长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搬下山的这两年——再访易地扶贫搬迁户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环县:搬出“
3   甘肃庄浪:大红灯笼促就业
4   甘肃庄浪:土豆苗洗上“营养澡”
5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绿染“
6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移动NICU为危重症新生
7   兰州市为重点群体“量身打造”就业措施
8   补齐短板弱项 攻克最后堡垒 兰州市委办
9   截至3月底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余人
10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
11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12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兰州市领导下
13   甘肃省委考核组考核新区省管领导班子和
14   成县陈院镇:积分制首创基层党建工作新
15   兰州榆中县政务服务中心规范窗口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