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静养一年 花开半月

20-04-15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静养一年 花开半月

  梨花静悄悄地开。记者 田蹊 摄

  什川的梨花,一般在清明后开始绽放,花期不到20天。暮春什川,最先看到的是沿河的梨花迎风怒放,给古老的黄河镶上两道雪白的花边,林间雪涛滚滚,蜂蝶纷飞,远山近野浸在一片花香中。隔河远眺,只见梨花,不见古镇。

  进入古梨园,看见古梨树虽然没有绿叶的衬托,但粗壮遒劲的枝干上开出簇簇洁白的梨花,树皮的皴皱变得模糊,整个古树也变得清新雅丽、温婉可人起来,再看着树下白墙青瓦的村屋,会让人一下子忘掉冬天,这就是人们为什么爱在春天逛古梨园的原因吧。

  自明代开始,扎根这里的先民就广植梨树,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梨园已超过万亩,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梨树就有9000余株,最高龄的是明代万历年栽植,已有400多岁,身围三人难以合抱,日本植物学家称之为“世界植物界的奇迹”,全球罕见的“活植物标本”。那么逛古梨园,你知道什川的“树王”“树后”在哪里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什川小镇 梨韵水乡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什川小镇 梨韵水乡
  •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逛什川古梨园 需预约
2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去什川古梨园景区交通
3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 不负春光
4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什川小镇 梨韵水乡
5   试点项目累计完成超七成 兰州市供应链
6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2020年城镇老旧小
7   4月份 兰州市场菜蛋肉价稳中趋降
8   兰州七里河区组织商贸企业在自有广场和
9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义务植
10   兰州皋兰县“团团帮就业”服务平台上线
11   兰州市税务局开展直播培训助力企业“轻
12   什川“陶园街”开业 取消鸣炮获点赞
13   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城区环境 兰州城
14   定西市超额完成顶凌覆膜任务
15   兰州市通报4月14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