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试点项目累计完成超七成 兰州市供应链试点城市建设项目成效初显

20-04-15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试点项目累计完成超七成 我市供应链试点城市建设项目成效初显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2018年,兰州市成功进入财政部、商务部2018年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4月14日,记者自市商务局获悉,通过一年多扎实有效的推进,该项工作总体进展良好,截至目前,我市第一批试点项目已累计完成项目建设进度投资25496.94万元,项目建设进度达到74.2%;第二批试点项目已累计完成项目建设进度投资6638.8万元,项目建设进度达到73.17%。

  供应链体系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降本

  “经过努力,兰州市成功进入财政部、商务部2018年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这对兰州的商贸物流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积极争取,我市先后获得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试点城市建设和全国首批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建设。

  据介绍,这对增强全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无缝对接、提高资源要素科学配置水平、打造优势产业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我市目前正在以两个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围绕供应链标准化、智能化、协同化、绿色化“四化”要求和统一标准体系、统一物流服务、统一采购管理、统一信息采集、统一系统平台的“五统一”建设目标,进一步培育壮大我市商贸流通主体、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物流信息化标准化水平、完善城乡高效配送网络,推进城乡配送网络化、集约化、标准化,促进城乡双向流通,构建布局合理、技术先进、便捷高效、协同共享、融合开放、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和现代供应链体系,有效促进我市商贸物流经济提质增效降本,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试点成效初步显现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各企业计划建设的分拨中心、智能化冷库、标准化仓库、拣选车间、育苗基地等设施已部分建成或完成升级改造。”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一年多扎实有效的推进,该项工作总体进展良好。截至目前,第一批试点项目已累计完成项目建设进度投资25496.94万元,项目建设进度达到74.2%;第二批试点项目已累计完成项目建设进度投资6638.8万元,项目建设进度达到73.17%。

  “提质降本增效的作用开始显现。”据该负责人介绍,甘肃铁邦、苏宁基于多货主系统的应用、物流标准化改造和强化与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其平均库存周转率由试点前2.53提升至目前4.16。苏宁物流通过试点实现带托运输,整托入库后,收货、入库环节效率可提高300%,带拖运输率可达到21%,运营成本下降3.67%。货损率从1%下降到0.08%。一些实施较好的企业平均库存周转率同比提高10%以上;重点用户系统数据对接畅通率提高50%以上;装卸货工时效率提高80%以上;试点企业已梳理执行国家、行业标准100项以上,结合国标、行标正在制定完善企业的标准体系,供应链综合成本降低10%;消费环境逐步改善,供应链整体管理水平正在提升,商超综合配送率提高了15%;包装可回收比重提高了10%,企业包装耗材同比减少5%,新能源配送车辆增加10%;客户测评满意率达到85%以上,订单及时交付率达到80%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2020年城镇老旧小
2   4月份 兰州市场菜蛋肉价稳中趋降
3   兰州七里河区组织商贸企业在自有广场和
4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义务植
5   兰州皋兰县“团团帮就业”服务平台上线
6   兰州市税务局开展直播培训助力企业“轻
7   什川“陶园街”开业 取消鸣炮获点赞
8   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城区环境 兰州城
9   定西市超额完成顶凌覆膜任务
10   兰州市通报4月14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
11   定西:岷县公安局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12   法治甘肃丨永登县公安局公开征集杜大千
13   定西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为全市加油机进
14   兰州西固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提
15   兰州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