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通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市直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

20-04-14 09:4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戴超主持召开通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市直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文举)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召开通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市直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通渭县脱贫攻坚形势,围绕挂牌督战“怎么挂”“怎么督”“怎么战”的问题,具体问题怎么解决“集中会诊”“把脉定向”。   

  市级挂牌督战领导陈国栋、狄生奎、李斌、陈曾勇、王成文、陈学俭、杨晓锋、张应钦、杨发升、汪东及定西军分区司令员和红战、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   

  戴超强调,通渭县是全国52个、全省8个未摘帽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没有任何退路可言,不获全胜决不能轻言成功。市级挂牌督战领导、市直帮扶单位和专责工作组一定要戒骄戒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围绕问题清单,靶向精准打好“歼灭战”,帮助通渭县打扫客房、拿好待客方案、准备待客,迎接“大考”,要以问题整改为要求、以问题清零为标准,不泛泛开会“坐而论道”,而坚持“挂问题、督问题、战问题”和清单化挂账、清单化推进、清单化销号,紧盯一村、一户、一人、一事,“点对点”“一对一”有针对地解决具体问题,确保问题清零。   

  戴超强调,决战之时一定不能“盲目乐观”“心浮气躁”“空挡滑行”,要谨防完全依赖兜底保障办法解决摘帽退出的倾向,谨防完全依靠县上解决问题的压力传导思想,谨防面上泛泛而谈解决问题,对照“县摘帽、村退出、人脱贫”目标,紧盯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验收指标以及视觉贫困,直接上手、直接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逐个击破,重点在“点”上遗失补缺、固强补弱,逐村逐户“过筛子”、逐人逐项抓清零,确保收官之战打得顺利圆满、精彩漂亮。特别要把解决视觉贫困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家外抓拆危治乱、环境改善,家内抓清洁卫生、习惯养成。   

  戴超强调,挂牌督战的最终成效取决于督战领导和帮扶单位的责任、状态、作风、方法。要严格落实“十不三直”要求,切实亮出“不等不靠、战天斗地”的精气神,压实“战时体制、过程管理”的责任制,坚持“点面结合、整改第一”的总原则,展现“担责担难、敢抓敢管”的硬担当,拼出“比学赶超、竞进有为”的大气场,以实际行动打一场脱贫攻坚漂亮战役,交一份合格答卷。   

  30个市直帮扶单位、12个专责工作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人民法院文县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
2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门诊综合楼物业服务项
3   甘肃省天水高速公路处2020年高速公路隧
4   定西市迅速掀起大规模造林绿化热潮
5   甘肃省戒毒管理局智慧戒毒智能安防指挥
6   甘肃小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远程
7   甘肃省兰州高速公路处省兰州高速公路处
8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
9   【文明家庭】记武山县洛门镇赵小强家庭
10   公告!天水市恢复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名
11   天水:人间四月春色美
12   天水征求各方意见为文明养犬立规
13   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暨云赏郁
14   天水市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意见出台
15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天水市近郊游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