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天水市近郊游慢慢火起来

20-04-14 09:36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我市近郊游慢慢火起来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 余碧波)

  随着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天气的转暖,闷了近两个月的天水市民开始走出家门。记者日前发现,近郊游慢慢火了起来。

  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小桥流水交相辉映……4月11日,记者来到麦积区后川村,只见各色花儿竞相开放,游人正在拍照游玩,玩的不亦乐乎。

  “孩子今年五年级,估计还有几天就开学了,今天带她来这里玩玩。”4月11日,带孩子游玩的李女士说。

  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和朋友共四家人来这里烧烤。

  “别的地方不安全不让烧烤,来这里借助农家乐进行烧烤,既能欣赏外面的美景,又能吃到自己烧烤的美食,感觉很有趣。”李女士告诉记者,趁孩子现在还没开学来这里玩玩,等一开学就没时间了。

  记者看到,和李女士一样,来这里烧烤的市民很多。不少游客正在烘烤食物牛肉,鸡翅以及各类蔬菜等,花样繁多的食材经过烘烤后加上辣椒粉、孜然粉后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气。

  “上个周末我们刚来烧烤过觉得很好玩,因此这个星期又来了。来这里不仅可以自己烧烤吃,而且还能吃上特色农家饭、泡了温泉浴,吃完后还能游山玩水,真是一举三得。”另一游客刘女士说。

  “以往每年这时候游人已经很多了,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没以前好,但最近生意在慢慢升温,相信不久会更好的。”后川村农家乐一负责人说。

  不仅农家乐的生意在慢慢升温,记者看到采摘园的生意也在好转。

  “今天带孩子体验一下采摘草莓的乐趣,让孩子感受感受。”在麦积区甘泉镇一采摘园里,王先生正和朋友两家人采摘草莓。成熟了的草莓如一颗颗红宝石镶嵌在绿色的植株上,煞是好看。

  记者看到,不少游客端着绿色的盆子穿梭在绿油油的草莓地里,边品尝边采摘。

  “前段时间疫情严重,只能一直憋在家里,现在终于出门了,带着孩子出来采摘,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一上午的采摘游,他们一家三口十分尽兴,“孩子都不愿意走了!”

  ……

  在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我市周边有那么多很有看头的风景,既不用花门票,也感觉不到拥挤,要吃处有吃处,要玩处有玩处。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县区山美水美,乡村绿树环抱,绿草茵茵,鸟语花香,可以找到“体验生态、回归自然”的感觉。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市区周边农家乐数量不断增加,内容日益丰富,周末假期呼朋引伴去郊游已成为不少市民休闲放松的主要是方式,这不仅刺激了城市周边农家乐快速发展,也大大带动了城市近郊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进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抗疫“白衣天使”免费畅游麦积山大
2   天水市气象局:预计4月中旬降水量偏多
3   天水市部署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4   王锐:聚力攻坚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脱贫
5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天水市开展脱贫攻坚专
6   天水出台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施方
7   秦州区政府关于罗峪沟“山西义园墓地”
8   农工党天水市委会举行纪念中国农工民主
9   王军在甘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调研督
10   农工党天水市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11   秦安县“云上桃花会”主题活动启幕
12   开学啦!
13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市农
14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镇原县新集镇
15   稳就业织牢民生网——宁县大力促进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