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征求各方意见为文明养犬立规

20-04-14 09:37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征求各方意见为文明养犬立规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 李旺旺)4月9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天水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起草阶段听证会。会议介绍了起草背景、过程和《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宣读了听证纪律。市人大法工委、内司委有关领导指导听证会。

  3月12日,天水市公安局就《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在市公安局的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告,广泛征求意见。3月25日,市公安局发布了召开起草阶段听证会的公告,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许多市民通过电话、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对养犬管理建言献策,共收到邮件55份,有28名学者、律师、基层工作者、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参加此次立法听证。根据报名情况,按照学者、律师、养犬人、不养犬人等人员比例合理的原则,选取18名作为本次听证会的陈述人、10名为旁听人员。听证会上,参会陈述人分别围绕“每家养几只犬、犬只芯片和犬牌的管理方式、对现有不符合饲养条件的有主犬应如何处理、对我市养犬条例的意见和建议”四个问题展开。经过陈述和辩论两个环节,听证陈述人结合天水实际,从反对、赞同、如何完善等不同角度论述各自观点、提供意见建议、阐述理由。整个场面热烈,秩序井然,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共收集意见建议50多条,为进一步完善草案打下了坚实的民意基础。

  《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受到了大家的普遍关注,举行本次立法听证会具有重要意义,确保了立法的公平性、民主性和科学性。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听证陈述人提出的宝贵意见,使《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不断完善,充分体现民意、民智。同时,市公安局将在市人大法工委、内司委和市司法局等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全面推进条例的立法工作,早日为规范与推进全市养犬管理工作,为构建文明的人文居住环境,为服务社会经济稳定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畜牧兽医局和秦州区政府、麦积区政府有关领导参加听证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暨云赏郁
2   天水市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意见出台
3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天水市近郊游慢
4   天水抗疫“白衣天使”免费畅游麦积山大
5   天水市气象局:预计4月中旬降水量偏多
6   天水市部署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7   王锐:聚力攻坚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脱贫
8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天水市开展脱贫攻坚专
9   天水出台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施方
10   秦州区政府关于罗峪沟“山西义园墓地”
11   农工党天水市委会举行纪念中国农工民主
12   王军在甘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调研督
13   农工党天水市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14   秦安县“云上桃花会”主题活动启幕
15   开学啦!
分享到